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溫派復聯😀”第二系列明星反攻會議之4:

文: 溫涼玉


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

我们因为侠义围在同一个地方

因为情义、仁义、道义、公义、正义、侠义。

在这很小的桌子里

承载的是我们的梦

是我们的美梦

是武侠梦

侠是非常奇妙的东西,有些人对侠不理解,但有些人,内心深处都有强大的侠义,武侠,是我们给侠的一个订版,但在某些人的眼里却只是认为武侠是打打杀杀,武只是拿来表现侠的一种方式,并不是所有,我们的侠义是无止无尽的,武侠是无限的可能性,也是多数人无限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一个武侠梦,每个人都有做这种梦的资格,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无限大的梦想,无限大的武侠梦想,即使梦想是虚无一切的世界,但是这些梦想是我们人生美好的记忆,每当遭到现实世界中的打压,你还是会相信世界上还是会有侠义,但是我们绝不容许利用我们的梦想,我们的理想,我们要实的现梦想来实现自己的利益,这些人非常无良,无所不用其极,利用我们对武侠的向往,来骗取钱财,但居然还把自己当成救火队长,清高自傲,视钱财如粪土,利用一位巨侠的信任,到处招摇撞骗,没脸没皮的样子,不断的打破别人的底线,还说自己是以温派的名义,武侠的名义,肥婆瘦鬼,连做人的资格都没有,但是我们仍然坚信侠义,张开脆弱的翅膀,飞翔在那片武林!

有些人说武侠已死,不!你们错了,你注意到了吗,最近武侠宗师温瑞安被那些鼠辈骗了,那些人渣利用侠义,招摇撞骗。温瑞安?就是之前帮助武侠ip维权,创造了武侠维权的新篇章的那位大侠,为什么会这样?而这件事已经天下广知,始作俑者肥婆瘦鬼已经无处遁型,那些侠义众人关注到这件事情,这两个人渣已经无法逃脱侠道中人的打击,而有些人,侠义之士,与我们联盟,犹如圆桌骑士一班,坐在一起,而我们的亚瑟王,温派的创始人,将带领我们惩奸除恶!!!

这些骗子所作所为,让我不禁想起一段古事:永之氓咸善游.一日,水暴甚,有五、六氓乘小船绝湘水.中济,船破,皆游.其一氓尽力而不能寻常.其侣曰:“汝善游最也,今何后为?”曰:“吾腰千钱,重,是以后.”曰:“何不去之?”不应,摇其首.有顷,益怠.已济者立岸上呼且号曰:“汝愚之甚,蔽之甚,身且死,何以货为?”又摇其首.遂溺死.吾哀之.且若是,得不有大货之溺大氓者乎? 肥婆瘦鬼却为了一些蝇头小利,惹上了整个武林,整个侠义,这些人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这些无知且无耻的人,打着侠义名号,去招摇撞骗,潜规则,占股,把侠完全侮辱了,侠是知其不可为而义所当为之,但是这些人渣却是知其不可为而为之,表面上看着非常理解侠义,其实内心非常恶心,然后在背后不断的说人是非,又在表面阿谀奉承,满口谎言,这岂能是侠义之人做的事!我们温派信奉侠义,以侠为心,以义为本,我们为了我们自己的武侠梦,用全速全力超越现在与将来,决不允许让鸡鸣狗盗变成我们完成梦想路上的绊脚石,我们也更不允许这些人无穷无尽去陷害其他人,去骗那些真正有侠义之心的人!


温凉玉

评论 ( 91 )
热度 ( 26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