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溫派復聯😀”第二系列明星反攻會議之6:温凉玉聚會文。

Flimsy wings:启航
文:温凉玉

梦想

是我们心中的依靠

梦想孕育的是我们的无形的翅膀

虽然是脆弱的翅膀

在遇到困难、挫折、压力的时候

就算是这样脆弱的翅膀

而你

依然靠着

脆弱的翅膀

在天空中翱翔

无忧无虑的翱翔

人生路漫长,在一生中的得失有定,而促进的动力就是我们的梦想。

漫长的路上,那么你们的归宿是什么?我的是温派、温书

我们温派我们拜天地为师,以正义为旗,长幼有序,我们做的是武林的梦,是真实的梦想。

在温派的经历中,想到一个意念,为什么武侠小说中,或者很多故事和电影中,大多数的强者都是一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弱者,因为只有弱者才有获得强者的资格,在现实之中,有很多侠义心肠的人都不是地位很高,也不是贵族,是平民百姓,因为一个弱者,有侠义心肠,他是不会顾及自己的生命,甚至愿意舍命相救,而这种人就资格成为强者,因为他体会到人生的苦难,尝到人生的不容易,因为自己亲身经历过,所有他想世界上所有人都不要体会到这种痛苦,所以这种人的人生是完美的无缺的。

但是生来就是强者的人,人生之中没有经历过挫败的人,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这种人大多数都是自高自傲,当这种人成为强者的时候,他会觉得世界上一切都是他的,自己是最强的,他不会尝到世界上的苦难,不知道人生苦短,他觉得自己偶尔做坏事也是对的,因为他自己是强者,并不能体会体谅弱者,所作所为也可能不是侠义之事。

而世界上还有一种废人,又老又瘦又好色,自己虚的要死,还红袖添香,我真是为他上香,自己无恶不作,因为自己所作所为可以瞒天过海,以为自己是最厉害的,说他两句就上天,又或者是三分颜色上大红,有点能力嚣张跋扈,好像横眉冷对千夫指似的,在哪里装,人前一面人后一面,居然还跟小孩子较劲,我跟你说,这种废人,你连跟小孩子说话的资格都没有!这种人不配活着,也不配拥有梦想!

弱者有着梦想,孕育了他们应有的翅膀,即使在他们梦想的背后是虚无一切,但是他们还是会坚持不懈的努力追求,希望成为强者,愿意自己为这个世界作出一点点的贡献,他们在人生路上不断磨练,就是、即使是那脆弱,残破不堪的翅膀,也一定可以在那梦想的实现中翱翔,但是某些桀骜不驯不自量力不知天高地厚的所谓强者们,因为自己拥有世界上最强的翅膀,甚至以为可以遮天蔽日,其实他们的翼,远远不如弱者的用信念锻造出的翅膀强大,一旦折腰,他们将永远无法在飞翔,在弱者的眼里,世界就好像空虚的世界,眼中看到的只是他们内心深处强大的力量和梦想,他们在人生路上,在那无尽无穷的遥远的崎岖山路,他们不会低头,而是夺回被遗忘的明天,他们不求生命永恒,只想想彗星一样,会坠落,但是能在天空中发出那耀眼的光芒。

评论 ( 67 )
热度 ( 14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