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蒋翊及《逆水寒》项目的调查与澄清

作者:裘剑衣

(文责由作者自负,本平台仅作推送)

敬爱的大哥:

因近期《逆水寒》版权归属问题造成诸方困扰,事实真相急待理清,因此,剑衣就此与“江苏火凤燎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火凤燎原”)负责人蒋翊会面商讨,调查结果报告如下,提请您审阅批复。

一、首先,理清《逆水寒》项目的版权归属
2017年2月,王律之代表的蓝智(后版权渡让到“奇侠影业”)将《逆水寒》电视剧的版权有偿转让给了次元文化(蒋翊为次元文化的股东之一)。据蒋翊描述,其后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且在次元文化的合法版权期内),王律之多次提出额外的权益要求和附加条件,吓跑了几家资源合作方,迫使蒋翊的原合伙人倍感压力,感觉无力继续。但是,蒋翊对《逆水寒》的情感割舍不下,并且有极强烈的信心能把新版电视剧做好。所以,蒋翊向次元文化提出由其公司(“火凤燎原”)接手继续进行这个项目的履约,并且支付剩下的版权费用。同时,在版权还没有过期之前,蒋翊就已经和次元文化、奇侠影业方达成了三方共识,进行了合理合法的权益转让。此后,蒋翊向奇侠支付了200万版权转让金,并且和次元文化一起在三方协议上盖章邮寄给了奇侠。但是,奇侠影业却在收到款项与合同之后,一直找各种理由推拖,拒绝盖章并寄回合同。 所以,不管次元文化还是蒋翊本人的公司一直都在合约期内,并且按合同要求合法合理的操作。反而是奇侠影业在收到我们的后续款项后,非但迟迟不寄回三方协议履行他们的义务,并且奇侠影业竟然同时还在跟其他合作方继续就《逆水寒》商谈版权的再次转让。甚至,与此同时,奇侠影业又以“是温公想跟另一方合作”的话术为借口,迫使蒋翊方面继续让出更多自己的权益给奇侠影业。
蒋翊再次声明,《逆水寒》版权从2017年年初开始就转让到次元文化,其后再转让到本人的公司,中间其实从未回到奇侠影业手中,但他们的商务人员却采用了违反商业诚信的方式试图再次转让他人,这样的行为不可容忍。
以上是《逆水寒》版权事件的始末,因奇侠可能涉及的商业违规操作,致使原作者温公与其它合作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陷入不必要的纠纷,差点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二、其次,澄清奇侠影业制造的各种谣言

1、奇侠声称:奇侠是温公的公司。
(造成后果:蒋翊对奇侠影业几乎言听计从,以为奇侠提出的要求都是温公的要求。)

剑衣已就此澄清,温公不是奇侠的股东,奇侠不是温公的公司,除了与奇侠影业有四个IP的代理合同之外,没有任何的关系。奇侠的言论绝对不能代表温公的立场。

2、奇侠声称:因为温公想要与其他第三方做《逆水寒》的电影,且温公一直对蒋翊团队很不满意,因此要求蒋翊在《逆水寒》项目上让出更多利益给奇侠,否则就要中止合作。
(造成后果:蒋翊为了继续制作《逆水寒》并与温公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就此同意奇侠的诸多不合理要求,特别是将后期所得利益几乎让给奇侠一半左右。)

剑衣已经澄清:温公根本不知道蒋翊这个人的存在,也不知道他在其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他本人对逆水寒后续的进度完全不了解,怎么会对蒋翊及其团队不满意?温公方面收到的信息是奇侠代表作为《逆水寒》项目的版权人与除蒋翊之外的第三方进行洽谈版权转让合作,温公就以为版权仍在奇侠影业手中,等到与第三方谈到合同条款细节的时候,才最终发现了奇侠可能存在版权风险的问题,于是,想尽办法找到蒋翊本人了解情况。而奇侠一直声称《逆水寒》的版权仍在奇侠的掌握之中,而温公一向严守合约精神,如果知道版权早就归属蒋翊,温公就绝对不可能也不会同意找其他的合作方继续洽谈。另外,温公本着与合作方共荣的友好合作精神,他是从来没有就利益方面提出过诸如蒋翊收到的各种不合理要求。如奇侠方面拿温公作为借口向第三方讨要利益,均为奇侠方面的谣言。

3、奇侠声称:因为温公对蒋翊团队的开发进度不满意,于是要求蒋翊对奇侠做出更大的贡献。
(造成后果:蒋翊直接促成了奇侠影业与“奇树有鱼”、“悦凯”的合作,同时间接促成了“南派三叔”项目的签约,但奇侠后期的谈判都不带上蒋翊,也没有分给蒋翊任何利益。目前优酷合作也是蒋翊谈判的成果,而奇侠方面所有向温公汇报的工作内容,大部分都由蒋翊所促成,奇侠影业窃取了他人的劳动成果。蒋翊为了与温派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并能继续做《逆水寒》电视剧,并没有就此追究。)

剑衣已澄清温公根本没有听说过《逆水寒》项目已经由“次元文化“转让给”火凤燎原”这件事情,也不认识蒋翊团队中的任何人,不可能提出针对蒋翊的反对意见。如果温公提前知道此事,必定会对蒋翊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与感谢,希望在公平公正且合情合理的基础上继续合作。

以上是会谈的重要部分,特此向大哥整理汇报。


温派弟子 剑衣 拜上🙏

评论 ( 18 )
热度 ( 10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