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谁能素手补天裂
温派子弟:

      我们的雄心是创造环境,而不是受制于环境。受制环境于一时的,叫忍辱负重。受制于人而撒手放弃的,叫温室里的小花。虽然依然姓“温”,但不隶属于温派子弟。
在快速变化的时代里,不动就是最危险的动作。但在错误的目标上盲目跃进,那就一动不如一静。往正确的目标和方向迈进,走得再慢也必有进境。高兴的话还可以沿途欣赏风景,这风景在人生旅途中全是你的血汗泪水打拼出来的锦绣前程。
做我们热爱的事情,并且全心投入让自己表现出色,让我们做出的努力至少感动了自己。正如写好武侠拍好武侠的人一样,不是写(拍)出动感来,也要写(拍)出感动来。
    我们有时难免要过猛发力、过虑艰辛,那是因为,我们走在别人不愿多走的路上,可是这条路上绝不致塞车堵在路上,而且我们将连跌带滚披荆斩棘开出一条路来。
这就是说,这样也好,一、路是我们开创的,至少前无古人;二、如此更好,没有退路了,让我杀出条血/雪/金光大道吧!
温在,总有暖的时候!我不知道我分布于世间依然存活着的心爱子弟,知道这个信息是否仍然如当日信念一般向我飞奔聚合,但我仍坚信我所坚信的,不理误会,无视打击,鄙视讪笑,恭迎战役!
谁能素手补天裂,谁是满座衣冠似雪,谁是一时多少豪杰,谁是争雄经纶手,谁无惧将军百战声名裂!

温瑞安2017-9-9

评论 ( 29 )
热度 ( 11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