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侠义的本质就是忒么锄恶强扶文弱的
——天津温迷会之创立篇(上)
文:吴笑痴

(文责作者自负,平台只负责推送)

大家好,我是天津温迷会的发起人,我叫吴镝飞,温大哥封我叫笑痴侠,我和我的朋友们因为喜欢温书,喜欢侠义,自发的存在了(大哥随时不满意,可以随时取缔)

天津历来就是有豪侠的传承,从大刀王五到霍元甲,从义和团到咏春(大家不知道咏春是从山东到天津后到佛山的吧),天津的老少爷们就讲一个公义,一个正义,一个侠义,中华民族文明的传承,坚持的不是物质上的占有,而是精神上的永恒,谁能代表对错,谁能够名垂青史,这是天津乃至中华的侠义精神所在

天津曾经有一个很侠义的电影,叫《老少爷们上法场》,1989年上映,这个电影的主演“强举人”,是李幼斌,没错,时隔16年后他成功的演绎了家喻户晓的《亮剑》里的李云龙,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自己本身不是像现在的霸道总裁电影里吃好喝好美女如云,飞机航母得瑟让群众仰人鼻息,而是为了正义为了公义为了侠义,为了穷人能吃饱穿暖才奉献自己的过人的能力获得良好的机遇,这就是正义影片内涵的魅力,更是侠义

2015年的我们在天津大学有幸聆听了大哥的演讲,我们很多年轻人,都是因为了侠义才被温公发现,进而培养见面,而且赋予信任,委以重任,很庆幸,这就是我的人生奇遇

在温公的栽培下有幸,人生第一次去了深圳,见到了本文的主人公,王小姐,我们同时有幸,成为了温派2016年的创作成员之一,当时我见到的王小姐,意气风发才华横溢,她有很多名言“别人的作品要么看不了,要么记不住,只有温公的作品才能让你读一辈子”,很好,当时我们都被你感动了,因为作为一个女孩子,应该矜持,应该内敛,你很张扬的性格足以证明了你对温公作品的喜爱,我们大家都被你感动了,每个读过温书的人都记得“神州子弟今安在,天下无人不识君”,你说出了我们大家的心声,也感动了温公给你的支持,所以,温公给了你人生中最大的一个支持和赌注,三元给了你价值几十亿的代理合约,我们都见证了,而且为你觉得自豪,更觉得是你的荣幸,一个女孩子如果说出这样的誓言,即使不像你说的一辈子,哪怕做够你合约的四年,你已经可以名垂青史了,我们都为你高兴为你庆贺

然而呢,以后的你永远都停留在了微信的文字中,你每次给温公的表决越来越长,而你真正做事的时候的手段越来越市侩,通过见缝插针的方式,通过穷追猛打的节奏,通过一个又一个的合约,换取你和投资方的一个又一个的谎言,有意义吗?

我的老师教过我,健康,可持续发展,是人间正道

我的老师教过我,人无信不立

我的老师教过我,先做人后做事

可是你呢?
……..

我曾经还因为这个话题为你开解过,留学海归学到的是成败和法制,而中华文明更注重生态和传承
可是你的只要你想做成的事情一定要坚持到底锲而不舍的理论,变成了你贪得无厌让温大哥给你提供资源和信任的理由,终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不是吗?

你曾说你是奥巴马农业部长的高足,你可以展示你的毕业论文和院校吗?

你说你是某省司法局领导的千金,你敢公布你的背景吗?

你说你是温瑞安老师的关门弟子,是的,你通过你的死缠烂打获得了大哥的信任,只有这个,也就是这个,才能让你在各大主流媒体和投资商中有机会有能力去表现去展示。

你成功了,但是你的成功代表了现在浮躁的经济的泡沫,只有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你所有说过的谎话,在大家的对质下都水落石出,然后,你面对的是迟早要面对的公义和正义的裁判

天津是个很美好的地方,如果说在天津霍元甲和神州温瑞安中找到共鸣,那么就是正义,他不会迟到,更不会缺席,人生一世,草木一春,如果不是为了让更多人能够信心活的有价值,那么和蝼蚁有什么区别?

这就是“天津温迷会”创办的初衷,我们一票侠义兄弟跟随温侠,从书本到网络,从游戏到电影,从台湾到香港,从内地到世界,在书中我们一起陪伴温侠经历过这么多背叛贪婪的故事,体会温侠悲天悯人的苦楚,随着温侠伴随着一字千金的承诺,究竟谁能够理解温大侠侠义的胸怀,究竟谁才能知道温侠的苦心,这就是温侠的魅力,这也是宗师的气度

评论 ( 19 )
热度 ( 12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