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武林閒話 借古喻今
文:温凉玉

(文责作者自负,本平台只负责推送)

冷:师兄,近日江湖不大太平啊。
铁:哦,师弟为何忽出此言?
冷:师兄最近没有听说吗,江湖上现在传言有一帮人在闹事,到处害人,骗人银两,惹火上身了。
铁:师弟原来说的是这件事啊,是师兄孤陋寡闻了,师弟可否告知我这件事的始末?
冷:哈哈,师兄严重了,那就由我娓娓道来。冷:一个叫做奇葩的坛的,本来是一个帮派与另外一个大帮的合作,但是一方的帮主发现那称之为奇葩的那一方的不轨行為,让人忍无可忍。之后又有两位女侠受害,并且她们的经历揭发奇葩派做的事情,而那位帮主因为侠义心肠开始不信任奇葩去调查。
铁:感觉奇葩这名字听起来好糟糕。
冷:师兄你听完之后再吐槽
铁:好好好,行行行,你说
冷:帮主為了將合作向正確光明的方向發展,出於非常友善的態度,所以请动了奇葩的坛主浦大姨妈:又名:7月14日
铁:等下,我有一事相告
冷:what?!
铁:你之前…刚刚语言穿越了
冷:师兄你故意的……
铁:不用谢
冷:他能够调停他自己手下不正當並影響合作的行為,帮主覺得浦大姨媽可以信任並糾正管理好手下不正當和影響合作的行為,並清理这些奇葩的门户和贪污的人。
铁:手下?有没有名字?
冷:江湖人称“王大坑”
铁:这名字………取之有理
冷:之後發現浦大姨妈才是把合作推向不公平並且做出不正當有害於合作和貪污等等行為的最後大BOSS,是爛人中的爛人,帮主對其完全失望。造成了帮主損失極大,並誣陷及誹謗帮主及其家人,造成江湖上眾多不正當不道德的輿論,企圖破壞帮主的清譽、名聲、形象,是及其不道德、不正當沒人性的行為。例如:1、不断的把商品二次买卖,来骗取银两,设计骗局,对江湖上的大帮派造成严重影响,比如:神刀派、神剑派、神将派、奇树有蛇、完美天下等等等等。2、帮主出於友誼,為那位大姨妈的手下(是另外一位江湖人称:贺过敏)慶生,並在半夜特派三人以上给贺过敏送美食宵夜,恭祝贺过敏的生辰,但贺过敏竟然誣陷誹謗帮助的妻子為主的帮主方的子弟對其乱开諸多合作条件。又開除帮助指定責任买卖的裘女侠(就是前面提到的受害女侠之一),並封殺其對帮助一切有關的連接,遂始帮主完全怀疑浦大姨妈的不轨行為。
铁:这位帮主还真是侠义中人。
冷:嗯,没错,帮主开始正式對奇葩派進行禁閉令,另啟一個特別的小组,對於這整个案件,由大哥為主導,開始查證。隨後浦大姨妈假装清高,推出帮派,退居幕後。同时,二假货提出不公平非善意的條約,並稱之為这是奇葩派的最后底线与让步,毫無誠意。并且利用帮主的名声行,在江湖上有各种方式骗取钱财,之后帮主才確定推行了一个江南扫雷行动,向諸多武林高手廣大帮主迷群眾俠士粉絲公佈奇葩公所作所為,並表達帮主的立場和态度。
冷:然后又正式开始以冷戰方式对待奇葩派,在江湖上發出严正聲明,让奇葩片无处遁形。
铁:哇,原来师弟对这个事件这么了解啊!
冷:果酱
铁:师弟你语言穿越了
冷:啊……抱歉
铁:不过,你说的那位帮主为何人?
冷:我不太了解。
铁:哈哈哈哈,你可曾记得,前些天有一个完美天下举办的武林大会嚒?
冷:是有听闻
铁:嘿,我当是在场。
冷:!
冷:你是不是把我的令拿走了
铁:哦,好像是,不小心拿走的
冷:这就是你请假出去令不还给我还得我被师傅骂的理由?!
铁:师弟息怒,是师哥的错,你先听师哥说下我在场的感受好吧。
冷:…………
铁:这位帮主就是当年平定“大事件”后退出江湖的温巨侠!如今重出江湖,为的就是把奇葩派,这些江湖败类一网打尽,不再祸害武林。
铁:我去看了那次武林大会:温帮主的演讲非常激烈人心,当时去了非常多的侠义豪杰,场面壮观,帮主的主题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也有侠义,说明了侠义心肠是江湖中的宝贵的财富,侠,就是明知不可为而义所当为者为主,听了之后把我深深的打动了,我们做捕快的就是要有这种精神,才能打击邪恶啊,并且帮主也说了,这些奇葩派的人必须除掉,否则将会害越来越多的无辜人平民百姓或侠义人士。
而且当时帮主还朗诵了一首诗:蒙古
下面是其中的一部分

我要冲出去到蒙古去长啸——
漫天的飞沙漫天的尘极目的没有人
蒙古啊蒙古你的盘地守着中国几千
年年年又岁岁月月又日日你风卷起
天地乍然的变化变化你的不平变化
你的寂寞变化你的孤寂写成为一沙

这是一首多么悲壮,多么豪壮,多么悲凉,多么武侠的诗啊,蕴含了世界上很多的道理,还有诗里特别一句话:为什么苦总是一个人,而辉煌却是全部。人生的道理都是在这句话之中回响……

冷:我没有去实在是太可惜,没能见到如此震撼的场面。
冷:话说,师兄你一开始就知道这件事,为什么还要我从头说到尾?你这是要搞事的节奏啊?
铁:我看你难道那么有兴致,不忍心打断你啦,还有,你语言又穿越了
冷:…………
崔:师兄,师弟快过来吧,你们聊天已经一个时辰了,我看你们说话酒都喝完了,师傅又肚子饿了,赶紧下来做饭,下面给师傅吃啊!还做不做事了啊!

忽然一枚箭叮的一声飞来,铁一手截住,一看,还有带字,纸上就写了七个字“开弓没有回头箭”!

评论 ( 11 )
热度 ( 8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