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人间暖流.完美世界
文:何小河

2018年8月13日一个没有什么特别的日子,但却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遥望地球上的一处地方,今天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他们记忆里的深刻记忆。

在完美世界的大厦讲议堂有一个活动,完美世界与网易同步直播:开弓沒有回头箭——武侠文学电影诗的交流,这次温瑞安与读者零距离的接触。

完美世界清爽大方的罗小姐准时到达来迎接温大哥和我们一行随员去完美世界公司。在车上罗小姐笑容可掬,礼貌周周的与我们沟通交流今天活动的程序。车子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完美世界的大廈,罗小姐说大堂有好多温迷在等温大哥你。一下车,兩位漂亮又礼貌的工作人员在恭候温大哥。我们只步行到门口,已经看到人山人海的年轻人,有几位美女拿着花,迎向温大哥,原来一束束的鲜花是送给温大哥的,鲜花盛开,很美。他们非常热情,一见温大哥蜂涌而上的帅哥美女们,爭相取签名,温大哥被感动,为他们一一签名,场面有点紧张😓,看到热情的温书读者,他们在这里静候温大哥到来,确实感人的。人潮愈来愈多,保安人员只好叫停,温大哥演讲完,再为读者签名。

第一站工作人员带领温大哥参观完美世界的信息分析部门、影视部门等。安排休息室给温大哥,以便在完美世界演讲作准备,罗青争及琦斯用心的安排,休息室咖啡、糕点、旷泉水一概齐备,贴心而温暖。

温大哥在热烈的掌声中,与完美世界的鲁总并肩而出。首先是温大哥亲自送予完美世界鲁总的题字。题的字:完美世界,一字文章。再送鲁总的题字:江山雄壮,侠气疏狂。大哥的墨宝才华飞逸,落笔挥洒自如,有时候豪迈奔放、有时候流水的温柔。

完美的工作人员坐的坐,站的站,安静的在等待温大哥的演讲。演汫台上,一阵的鼓声震天的响起,我要冲出去到蒙古飞砂的平原,我要去那儿找我的兄弟……,温大哥唸的是“蒙古”,大哥豪迈的声音,震撼人心、震动全场,大家都鸦雀无声。

温大哥声音转化温柔:楚之悟者……独立于大漠中,是他是你还是我,在想些什么?寂寞的沙漠,楚人的歌……掌声不断,大家热情高涨,激动人心。对于“蒙古”这首诗太熟悉了,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每一次听温大哥唸“蒙古”总有不同的感觉,像大哥这种男儿本色,豪迈气概,绎动人心,喜欢听大哥唸诗,更喜欢大哥“蒙古”这首诗。

温大哥真是厉害👍,用元气的把“蒙古”这首长诗展现在温迷的眼前。温大哥气不喘,色不变的在台上,挥洒自如的,言语表达能力非常的强,根本不像一位66岁的人(还需要把家人托孤别人吗?)。温大哥从小阅读量惊人,对很多武侠名家都有涉猎,对金庸、古龙、梁羽生的作品有独特的见解,温大哥更对早期的武侠小说家更有认知,还珠楼主、平江不肖生、郑证英、朱贞木、陈青云等等,在温大哥口中随口而出。温大哥不單对武侠喜爱,他还是位诗人、评论家、更是一位优秀的文学作家。温大哥才华洋溢,不同的文类,他都能写,一个故事兩个结局,163字的小说,不能多不能少,温大哥也能应付自如,写的好看、写的开心😃。

温大哥在演讲中,提到金庸小说中的杨过小龙的爱情,震动读者心灵,李寻欢身患重病,仍每天思念他的最爱林仙音,很多喜爱温书的读者,激烈反对温大哥笔下的无情恋爱,更扬言无情是她们的。是的,读者喜欢看“残缺”的事和物,带出人类深层埋在心里的“善良”。“善良”是人的初本,对每一样事物的真和诚,赋予同情心,不忘初心,贯彻始终。做人做事都有底线,不能过份去夺取别人的东西,每一个人有不同的定律,属于你的东西,怎样也属于你的,如果不属于你的,强夺别人或用欺骗手法骗取别人的东西,是犯法,是应该受到惩罚的。伤害了别人,还假装不知道,是恶行,不可原谅。

温大哥用平音唱出:

公无渡河/公竞渡河/堕河而死、将奈公何,突然觉得温大哥在台上演讲变化多端,非常精彩,震撼全场。

温大哥在演讲中,与台下的观众打成一平,气氛热烈,笑声不绝。大家的互动感觉很好,完美世界的大家庭令人舒服、开心😃。

评论 ( 10 )
热度 ( 8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