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武林闲话(前传):抓捕奇谈
文:温凉玉

(文责作者自负,平台只负责推送)

铁:最近功绩卓著啊,师弟
崔:腿快嘛,能者多劳
铁:听说你前几天阻止了一场越狱啊,仅仅用了5秒钟左右,是真是假?
铁:还有他们是怎么入狱的?
崔:骗取钱财,偷了别人的手镯
崔:师兄,我实话实说,其实我用了两个时辰的时间,逮捕只用了五秒。
铁:师弟此话怎讲?
崔:好吧,请看以下剧情,请耐心看下去,吃饭喝水勿看
铁:二师弟的语言穿越是跟你学的吧
崔:你先…………待会再说
崔:这是一场很搞笑的劫狱,当日我又失恋了,又刚刚好………
铁:哈哈,又失恋啦?第几次了啊?
崔:师兄,你最近好像很开心是哈?是不是有什么开心的事,不然为啥总是语言搞事?
铁:哈哈,开个玩笑而已,你继续
崔:我又刚刚好在那天是负责巡查,坐在了关押犯人房间的屋梁上,结果看到了一些很搞笑的场面,有人劫狱!
铁:关的是谁?
崔:甫大姨妈
铁:居然有人劫狱,不会是他那几个傻子手下吧?
崔:师兄猜的没错,我继续说下去,忽然一肥大的人飞身跳进大牢,优雅的撞到了墙上,直接倒下,把我吓了一跳,蒙面布都掉下来了,一看,就是王大坑,甫大姨妈睡的打雷的不醒却被她吓醒了,看到王大坑这样劫狱,绝望大于希望,结果又一人从天窗进入,并不是普通的闯进来,而是用炸药,彭的一声,把大姨妈炸了个半死,尘土飞杨,看到了这个拿炸药炸队友的就是贺过敏,下来之后,一手抓住大姨妈,一跳,发现自己回不去了,然后拼命叫醒王大坑,王大坑一醒,马上冲到笼口,结果体型过大,卡在了门口,贺过敏突然发现自己的要部有绳索,马上甩出天窗,结果非常顺手,整条绳子都甩了出去,我差点笑出声,王大坑挣扎了半天,终于进去啦,结果又撞到贺过敏,咔的一声,把甫大姨妈的腿踩断了,与此同时贺过敏向后退,又让腰间剩下的炸药被蜡烛点燃了,说那时迟那时快,贺过敏抓起另外两人准备冲出去,结果一绊,三人齐齐扑gai,
加上炸药,三个人无一幸免,然后我就施施然地把笼牢锁了起来,一下子抓了三个人,还被奖励了工钱,真是太舒服了
铁:奇葩坛还真是都是奇葩
崔:我实在是想把这些人扔出去,关在牢里还浪费粮食,劫个狱都能搞成这样,还真是服了
铁:没见过这么蠢的贼啊……



评论 ( 35 )
热度 ( 18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