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你我同行,愿与侠义同盟
文:温瑞安

我们都知道前行的路仍然坎坷。但是我们也深刻的明白,越是崎岖的狭道越引人入胜,山穷水尽、穷山恶水后的山明水秀、万里江山,更令人感悟到无限春光在险峯。有些人喜欢去登阿尔卑斯冰山雪嶺,有的人喜欢潛泳于深渊海底,有的人喜欢征服宇宙苍穹,有的人喜欢横跨沙漠的寂灭,可是,我们却不放弃在这庸碌的世间去埋手穷经,梳理整治,这么一件跟法理、权益,侠情和道义关键性的深层价值,而且坚持和执着的使用法律还一个说法。我们完全是人间、人情和人性的。看去只是维护一系列的版权,其实,猫在花下,意在蝴蝶,我们是在还正义一个公道。
是的。
总要有人主持人世间的正道,不管祂已沧桑、憔悴还是永不会老。难得我们在这凡尘俗世里;仍然保持如此节气,如此傲骨,而且难得这些狡猾、欺诈的商业财技运作老手们,居然会犯下和落下如此之多、造成鲜血斑斑,触目惊心,但却明显抹不去的“罪证”与“痕迹”,我们据情据义,於法於理,如不好好运用这些受欺的经验和受骗的履历来儆告世人、警恶锄奸,那么,日后回想起来,也未免太对不起冥冥中上天的指引,以及赐予揭发罪行、打击诈骗行为的良机际遇,对我而言,不在于损失有多损多失,而是自己不敢前行、不予面对、不加遏止的遗憾有多遗多憾!
有些文友和侠友甚至以为这事其实:“若无许诺,就不会辜负;不信然诺,就不致背负”,不不不。不是的。我们都不是为一己之私而战。如为了私,这一战实于我何利之有!可是,这场事可不风花雪月,也非负与不负,而是中国文化道义感和侠情心,跟现今所谓商业营销其实就是打着文化幌子进行无良诈骗者的一场对决与较量。
我谢谢您们。您们不是与我同行,而是与侠义同道。
我们是在侠道相逢,一起去做一件:在你我的人生和共处的人间里有无限意义的事。
千仭峯从平地起,百尺高楼拾级上,反诸求己,躬身自省,舍我其谁,我们现在为了防止更进一步因不知情而牽涉在漩渦里的温迷、侠友和支持者、投资人受到伤害与损失,已在8月23日向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呈递与“奇侠影业”解除合约的要求,并已获得接受申诉。

评论 ( 26 )
热度 ( 15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