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神州论英雄

文:温凉玉


4月已至,夏日炎炎,突如其来的炎热的夏天,让我这种出汗多的人感觉很焦灼,这种夏天是让人感到想睡觉的感觉,可是我们自成一派呢……                                               


在1976年的时候,爸爸已经将武侠带到现代世界《今之侠者》,众多知名作家开启了疯狂复制粘贴的模式不断抄《今之侠者》,70年代初神作《四大名捕》形象出现,如今捕快已经变成每个武侠小说必写的重要角色,可是,这么好的题材,为什么拍出来,就变味了,根本浪费了爸爸小说的精华,所以到现在还没有到部能代表四大名捕的电影或电视剧,还有逆水寒,这一部小说也是深受喜爱,3月31发布新版逆水寒电视剧要开拍了,太好了!                                                      


律之姐姐和梦媛姐姐来到了深圳,跟我们见了面,爸爸带我们去吃美味的泰国菜,然后到了我们明星,大家一起畅谈,两位姐姐的意见都很有见地,很独特,爸爸更是金玉良缘,都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不是一般人可以触摸到的领域,姐姐们和爸爸激出了很大的火花,然后我们帮律之姐姐庆祝了生日,买了特别的蛋糕。                             


爸爸带我们去了香港茶餐厅吃饭,听爸爸说了很多在神州社,那些有意思有意义的故事,我们又转到了另外一个地方,爸爸带律师梦媛姐去买水晶,爸爸介绍很多漂亮的水晶给律之姐姐,好羡慕,有点想改地址,呵呵。                                    


温派真是不让一天无惊喜。


评论 ( 123 )
热度 ( 71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