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四大名捕》里几个反派的现身说法

2017-11-12 许伟哲


温瑞安小说四大名捕系列有很多为了一己私利陷害他人,结果最终害人反害己的负面典型。

此次要出场的共有四位,都是大人物,以他们的武功和才能本来如果当个好人的话,绝对是能够受人敬仰。可惜他们选择了当坏人,坏人肯定是注定要失败的啊,喂。

下面就来听听这四位重量级反面选手的发言吧。



第一个是“幽冥山庄”庄主石幽明。不好意思,石幽明选手,你出现的频率好高,谁让你真的是坏出了新高度,不得不经常提到。

大家好,我是石幽明。我本来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我有自己的产业,就是幽明山庄。我的武功虽然不是最高的,但是在武林中也算是有名的。可惜我不满足只是这种地位,我想当天下第一的大侠,于是我想出了一条毒计,我把庄内所有人都杀了,然后将一个客人毁容来代替我,制造“幽冥山庄”事件。



通过这个,吸引了一批批的高手来到庄内,然后把他们的内力吸收到我身上。我本来想说最后我天下第一了,就杀掉和我一起干坏事的师妹和那只鸟,然后打造为全庄报仇的完美大侠形象。其实我有点后悔……

后悔也是没有用啊,石庄主,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了。



第二个是“魔姑”姬摇花。这个姬选手,其实是个美女,就是年纪稍大了点,可惜好好的美女不当,非要干坏事,真是卿本佳人,奈何什么来着!

你们这群吃太饱的人,看什么看!没错,我就是姬摇花,人称“魔姑”。我的势力很大,为了自己独揽大权,掌控一切,故意分别派出“魔头”“魔仙”“魔神”去对付无情他们,目的就是要借正道人士之手除掉他们,免得碍手碍脚。没想到,因为这样最后导致了我的失败。不过我还是觉得很开心,因为我让名满天下的“四大名捕”之首无情上当了,而且不止一次。普天之下又有谁能做到,哈哈哈,无情你在哪里……

我靠,赶紧把这疯婆子拉下去,不但不知悔改,居然还顺带刺激了一下无情,小心他的暗器把你刺成马蜂窝,最后再切成粉碎。



第三个是“神威镖局”局主高风亮。对不住,高局主,虽然你可能不想干坏事,但你毕竟还是干了。所以你就入选了。

你们好,我是高风亮,高风亮节的高风亮。本来我应该是个正面的人物,我建立了神威镖局,并且经营得很好,再加上我的武功、人脉等等,可说是事业有成。可惜后来镖局受人冤枉被迫关闭,虽然后来重新开业,可是经过一次关门事件后,我婶婶觉得,哦,是我深深觉得必须有足够的朝中关系才不会有类似事件发生。

所以我刻意结交权贵,因此不得不昧着良心干了许多坏事,比如对付连云寨,杀了雷家的年轻高手等等。最后我被李福李慧害死了,不过我也杀了他们两个王八蛋。啊,气死我了,我要用我的庖丁刀法,把他们大卸八块。

额,高局主也很激动,赶紧带下去吧。



最后,最最有名的选手当然要数顾惜朝了。他完美诠释了什么叫插兄弟两刀。

我就是连云寨的大当家顾惜朝。曾经有一个大当家的职位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如果上天能重来一次,我想说我愿意,如果非要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我是蔡京的义子,为了前程受丞相傅宗书委派,先是混进连云寨,之后又陷害对我肝胆相照的戚少商,毁了连云寨,杀了很多无辜的人,害得他断了一臂,流亡江湖。

只可惜最后傅宗书竟然把我卖了,还有黄金鳞,枉我把你当成好兄弟,居然出卖我。最后众叛亲离,并被息红泪砍掉一条手臂,尝到了当初戚少商被我出卖时的痛苦。我对不起戚少商,但是我最想做的是用我的斧头砍了傅宗书和黄金鳞的头,以泄我心头之恨。

又来一个疯子。



好了好了,你们四个实在太坏了,说完赶紧撤吧,从后门走!不然等下被广大群众堵住就又要完蛋一次了!

四位选手不论武功、才智、能力等全都是上上之选,可惜因为思想不正确,走上邪路,做了坏事,最后当然是要受到惩罚啦!

所以,坏事毕竟还是不要做的好,要做好人。

要像刘建明同学说的那样,“我想当个好人”。好啦好啦,你帅,你说什么都对!


这三观,简直太正了!

评论 ( 127 )
热度 ( 61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