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派小编按语:
        下文是温巨侠于2018年2月9日对李绛雪文章“当寒遇上温”发布时写了一篇评文“雪染的风采”后,李绛雪在昨晚发上此篇致谢文给温帅,现在此公布,与众分享。




                         大哥,这是您的江山!

                                                  文:李绛雪

        如果说一个文字是一块关爱弟子的砖,那这篇文章就筑起了大爱的长城,守护着每一位温派弟子的心,更激励着我,指引着我努力的方向!
         谢谢大哥的长文,一字一句看了很多遍,句句透着温度。觉得这不是评论我的聚会文的评文,大哥的文章就是自成一体,惊天地泣鬼神。世界上最大的差距不是珠穆朗玛峰与马里亚纳海沟,不是天与地,而是温大哥的文章与小雪的文章放在一起!
        大哥是关爱每一个弟子,身为温派弟子都有深深的暖。其实我的文章并不出彩,温派藏龙卧虎,高手林立,也深知自己文底不够深厚,承蒙大哥厚爱,给我机会给我鼓励,让自卑的心变得自信,让黑白变得绚丽多彩,让我相信平凡中也能萌发伟大,就像大哥说的王小石,谁知道是不是补天的石头,谁又知道不能蹦出孙大圣呢?也许就是一颗铺路的石头,但也搭建了交通,连接了内与外,家乡与远方。
        依稀记得那日登上了景山,人来人往,俯瞰着历经千百年岁月的皇城,逢上了暮未暮日落未落时分,逢上了温派正在开创壮丽的时代,逢上了百鸟列队大飞展翅之际,借用“大哥,这是您的江山”比喻现在以及将来的温派,开疆拓土,兵马强盛,千百年基业,影响着后世的事业!借用我最喜欢大哥的一句诗:你看你看,着暮未暮,日落未落的时候,像不像一个壮丽的朝代!我们簇拥在大哥的周围,跟在大哥的身后,一起打下温派江山!永远支持大哥!
        大哥说到谦虚,其实我一点也没有谦虚,是对自己客观的一个认识,大哥时常肯定我,赞许我,给我鼓励与勇气,甚至看到并提醒我许多连我自己都没有意识的地方,给我了许多许多的指点,受益无穷!我也时常做事有头无脑,考虑不周全,时间不充足,看书不够多,效率不够高,时常做错事惹大哥生气,但是万幸的是大哥没有放弃我,生气归生气,但还是用心、耐心指导我,指出我的错误,纠正我,倘若是别人,根本不会关心你如何,你不懂人情世故,你不会做事,那就把你OUT,换个人就好了,也根本不会告诉你哪里做的不对,做的不好,你需要怎么改正,怎么做,这世间,多的是才华横溢的人,多的是懂人情世故,做事周全的人,这个世界陪你成长的人太少,想要一蹴而就的人太多,大部分的人都是跌跌撞撞在伤痛中学会成长学会说话,学会做人做事……可是大哥没有,大哥愿意提携后辈,愿意给你指导,愿意帮助你,愿意给你改正的机会,愿意倾其所有告诉你,愿意陪你成长,哪怕跟你共担苦痛,大哥永远是冲在前面的,永远护着温派弟子,教训也有,批评也有,但是这是关起门来自己内部的事情,就好比自己的父母关起门来教训你,骂你,在外你永远是他们最骄傲最爱护的人,这样好的大哥,遇上便胜却人间无数,世间,独此一大哥!
       辛苦不怕,只怕无所学无所收获,为大哥做事,哪怕点外卖都是有讲究的,跟着大哥永远有新鲜事物学习,永远都与别人不一样。
        有时安排了太多的事,整个生活反而是混乱的,大哥会帮我拨开迷雾,去除枝杈,告诉我专心几件事,但是大哥确实可以一心好几用,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十几件事堆在一起都可以处理的井井有条,看得我惊为天人!
        时常惹大哥生气,我也非常愧疚……只希望自己能做的越来越好,少一些聒噪,多一些静气,少一些慌乱,多一些逻辑!
多谢大哥厚爱,能与大哥写过的文章相通一点点思想,都是对自己高度的赞扬,时常的拙笨,偶尔的灵光,大哥就像伯乐,发现每个人身上不同的闪光点,帮你发掘,多少人受过大哥的指导而瞬间开窍,多少人受过大哥恩情,大哥却很少提起,就是这样一位值得敬重与守护的大哥,温暖着每一位温派弟子的心,更鼓励着我,影响着我!何德何能,受大哥厚爱与指导,诚惶诚恐,更努力万分!
        缘分在冥冥之中有了指引,那本该是我漫长岁月里非常平常的日子,平常到扔进时光的大海都溅不起一点涟漪,但是却有了大哥的讲座,有了与大哥的相遇这日子变得熠熠生辉,变得不同,变成无尽黑暗中的星辰,发着光,照亮着我今后的时光。依稀记得为了那一晚,我们准备了很久很久,从节目整体到细节,我们花了最久的时间,花费了最大的心力,去迎接大哥的到来!那一晚的我非常忐忑,之前接触过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明星,架子都摆的非常大,仿佛世界他最大,一切都按他的来。当时在想,大哥这样的宗师,我该怎么跟大哥交谈,怎么措辞才得体,或者我去交流可能都不会正脸看我,冷场怎么办……就在脑海中上演了一整场人生悲惨大戏的时候,却遇上了大哥西慈祥暖心的笑容,那一刻我忘了之前的种种猜想,因为没有一个成立,大哥亲切的问我节目流程是什么,我们是怎么安排的,一下子我反而懵了,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这是德艺双馨的大师,这是德高望重的大宗师,怎么能与那些小明星相提并论?大哥的修养、学识是那些人望尘莫及的,好比一个是内外都经岁月沉淀的美玉,一个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镀金石。历久弥新与昙花一现,差的不止一点点!
        其实我也很纳闷,大哥阅人无数,经历过无数的大场面,比我专业比我好的主持人实在是数不胜数,为何在千万人之中偏偏选中了我,有时候真觉得像一场梦,一场醒不来掐自己很疼的梦!就这样糊里糊涂被选中,有种中彩票的感觉,被馅饼砸中的幸福感,但是我想,大哥自有他的道理,上天自有安排,感谢这一次的相遇,感谢所有的经历,一点一滴构成了现在的我。
其实我没有受过专业的表演训练,其实也很拙劣,只是内心喜欢,一直热爱,喜欢不断尝试,不断变换,喜欢不同的情绪,喜欢体验不同性格不同背景的不同人生,舞台上的一两小时,浓缩了人生百态,十几年的风雨沧桑,不断地换场就是不同的人生,这种感觉让我痴迷……谢谢大哥对我的认可,因为有大哥的指引,我也更加自信,更加坚定!每一个精彩的瞬间我都记得!大哥对我未来路的开辟指引,说我可以做什么还可以做什么,可以怎么努力。在不断地交谈中,感觉自己一直在汲取营养,大哥耐心教导使我收益无穷!
        我和大哥也常常因为时间、因为我的专业起冲突,我知道大哥是为我好,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小雪惭愧,时常辜负大哥一番好意!对不起!还好大哥宽容迁就,我还安好无事在这里写着回信!
        这半年我学到的东西,见到的东西,比我许多年学到的都多,都实用,大哥点滴的恩情铭记于心,望小雪不负遇见,不负您的期望,可以变得越来越好!

评论 ( 136 )
热度 ( 37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