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阴霾密布 拨云见日——张长弓重返深圳聚会文之一

文:张长弓

 

        在我在办公电脑前坐了半天短短三四小时内,温大哥深圳大本营已经是各路消息接踵而至,烽烟四起,或飞鸽传书,或探马走报,信息量与信息处理惊起的风雨雷电,这些都是云波诡异,普通人是无法想象与经历,但是大哥却是那个当事人,利益攸关者,这些都要温大哥吸收与做出应对。

       而又在我赶飞机,等待登机,飞航着落到终于子时以后赶到深圳大本营时候,又一场会面也是刚刚散场,一切消息和迹象表明,并且得大哥拨冗亲临的一番转述下,我知道这一阴霾面积已经很大很大了。大家的心情都不大好,因为大家都心系关切,重大的持续的关切。

        怀着忐忑不定,散去,回到了久别温派宿舍,一切还是那么的熟悉,物未变人也依旧,整顿疲累的身体,调整自己的心绪,因为天亮后,大哥已经部署了,并且是一早已经部署了的应对之策,接连有好几个会面,谈事情,商量策略。

        月升日落,时间永不停转,新的一日又来了。经过大哥惊心铺排的会议一场,吃饭一局,友聚一番,局面大开,柳暗花明,拨云见日。个中原委,非本人可以完全揣测和十分理解,但是不明觉厉,这是大哥布局打的一系列连环策略。大哥以国士待人,必有国士报之。这是大哥待人以诚,不遗余力扶助人才,促进他人成功的一贯作风,所以自然有识之士也会善待珍重大哥这样一个瑰宝级人物,出谋划策,报之以李。各路英雄会深圳,见面畅叙,了解关切,契合要点,籍以未来的考量,厘定未来的战策。

        来宾尽散,大哥邀我们去他房间开闭门会议,大家都谈了对这两天来连番变幻的人以及他们做的事感想。假使没有亲历这一天的诸场会面,就算只听语言转述或者文字的描写,恐怕也会言不及义和望文生意,远远比不上亲身所历,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更没有那种实地参与,我口表我心,我行明我志之畅快淋漓,不虚此行。     

        从阴霾密布到拨云见日,这种功力是温大哥一贯处理事物的谨慎琢磨,大胆验证,勤奋务实,全力打拼。请允许我引用我2018年年中的文章《六五诚难继,勤奋修正我——我眼中的诸葛神侯一代宗师是怎样炼成的》中的记录——

       “温大哥是写下了萧秋水、李布衣、诸葛神侯这样的不世人物的原创者,他本身都有着笔下主人翁或多或少的特性。萧秋水的任侠好义、李布衣的术数神相、诸葛神侯的政治智慧都是温大哥的各种属性的绝技。这些超乎常人的能力,都是大哥刻苦勤奋自我训练出来的。 大哥训练自己心分多用,那是对人脑开发的最大的神奇。“小孩要专心,大人要分心!”这是十分实用的也是事实正理。大家都说大哥的头脑如多线程的计算机,可以厘清各个不同方面的事情,作出处理的结果来日理数十件要机,并行不悖。然而我最近又特别感应到大哥头脑神奇之处是在勤奋工作到天明少睡的情况下,睡觉中大哥的头脑还是处在自动运行的过程中,会潜意识进行前一天的事情的梳理,到大哥一觉醒来,又会出现和破解更深层次的关系要害,于是大哥又有进一步推进的新方法策略。这是休眠的计算机远远做不到的功能。这也是大哥谨慎深思熟虑的思考问题的优秀习惯使然。都知道中国历史上智慧的化身是诸葛亮,诸葛一生唯谨慎,孔明先生的一身事功都缘于谨慎。大哥是天才加勤奋,谨慎、果敢、不怕斗,斗力能打,斗智能写,方略一向是先部署后做事,事件推动中思考研究不停转,越来越周圆,尽量做到无懈可击。大哥是一个由可由旁枝节叶中生发出茂密森林的大师,归咎在大哥是一个勤奋的不断用脑思考又积极部署的行动派。”

       所以跟着大哥的理路,大哥的步调,大哥的方向,积极的、务实的、着紧的、上心的、全力的实行,那么结果將永不遗憾。


          *作者张长弓于 2019年10月30日10点—子时初,   

**本文文责作者自负,本平台只提供平台发布。          

              

           

   

评论 ( 5 )
热度 ( 3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