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贺梁四六十大寿


作者:温凉玉


        首先,祝雕爷60大寿快乐,身体健康,财源广进,少害点人,少搞点事,多帮点忙。

        作为大哥的左右手,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温派,虽然效果不好,但是是当之无愧的元老,作为大哥的八几年的子弟,在非常多方面帮助大哥(是大哥让他帮)温书资料是一流,就是说话可能比较让人听不懂,虽然做过很多不好的事,但是始终都有一颗热爱温派的心,还是保持着热爱温派的激情,30多年,熬过苦与累的日子(虽然大部分是他自己害的),度过大哥给他的风光,跟着大哥一起经历那些传奇。

        雕爷经常害人,经常犯错误,但是雕爷始终没有变,被骂被罚时,全身发抖,疯言疯语,跟他开玩笑的时候,还是那一副蠢的样子,娘娘的语气说“发神经。”但雕爷还是一如既往的没心没肺的忘掉自己的不好,一直保持下去,虽然雕爷拉我们面子,但是他其实还是想温派好,想大哥好,想我们好的。

         雕爷其实让我们生活有了很多快乐,比如站着睡觉,倒盖电脑,平地摔跤,丧失语言功能,突然抽疯,或者是雕爷自创的文言文,但是雕爷一直的忠心,和打不死的精神,是现在社会没有的,不管他做了什么,大哥对他的好,他对大哥的支持,都是一样的传奇。


       给我们的四哥

评论 ( 8 )
热度 ( 7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