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贺梁应钟六十大寿

                             文:温秀芳


       亚钟六十岁生日,希望他多福多寿!但是样子还不像六十岁这是我给他的赞美!只可惜他是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跟大哥相处了三十多年那么长久,还不了解大哥性格,时常让大哥生气,花很多时间去教导他,做事不到位,争功好权,整天看手机找资料,特殊的消息便会得到奖赏,结果是适得其反,弄巧成拙得不偿失,做错事多,罚款多于赞赏,有头没脑知错不会改,虽然是无心做错的事也是会累人累己,小心谨慎是很重要的却不能大意,不懂装作懂是会坏事的!不过亚钟也是个好人,对大哥是一条心,忠心耿耿,不离不弃,无论经过多少风风雨雨,跟随着大哥有过很光辉灿烂日子,亦有过苦难的日子,多少的责骂都能忍受,刻苦耐劳,能文能武会做家務不怕肮脏,任劳任怨,是温派的一名勤奋的好助手,始终如一,不变的心,不忘初衷!虽然他做了些对温派不利的事,大哥宽宏大量都可以原谅他!念在他没有功劳都有苦劳,看他那苦口苦脸,如苦瓜干脸口,人老化了反应迟钝了,但是仍然那么认真做事,不偷懒,看他一愊儍头儍脑的样子,也会令人可怜同情的!想当年亚钟经大哥栽培与教导之下,跟随大哥打天下一个人可做三,四个人的工作!对小玉小飞也是很好,从小到大也有尽责去照顾他们!无可否认的亚钟与家和都是大哥身边最可靠最忠心的老臣子!不过说起来最连累大哥的兄弟也是亚钟!

                                15/11/2019

评论 ( 11 )
热度 ( 11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