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你懂的”

作者:温瑞安

        很感慨[皱眉]很感动😔也很感激😂数十年前,我写一部书送都沒人出版,只好手抄、自费出书[囧]写了二十年,终于每千字10元,每天吃一碟饭一杯冰奶茶🥤,日产二万五千字,每天发18个专栏,从影评、笑话到报章社论都写🖍!一本“逆水寒”,拚活求情,才给发布了80万字,另外写好了的30万字给人扔了,而我最好的几本作品也予胞兄及亲信焚之一炬🔥活到现在,我从火光走出来,依然焚心❤️如🔥火,归来双鬓斑白(68岁了😅),每天工作不少于14个小时,谁劝我多休息我跟谁急[偷笑]人家是活了一生,我仿佛活了6辈子,每🔟年为一段落,难怪撰写所谓温传说、温传记的抱怨老朽的资料太多,怕写不完又受我影响成了坑🕳️[惊讶]!老夫仍然对人间充满了热情和期待,遇挫不折,遇悲不伤,遇上挫折打击,就视上天对我最大的打击磨和恩赐。人家说夕阳🌇无限好,我却认准最美夕阳红!我已成书九百多部,版本两千多种,翻盗假版逾四千多部,七国文字,历55年,所以现在任何有心人告诉我他有什么我的旧版本,我都感念,但是其实也无动于衷,因为光是当年在台湾警总和梁何手上,我遗失的绝版本就数以三万册以上计了,这些才二三十年前的版本还真不算个啥!我的版本多半是他们还未出世时国外的版本[调皮]!现在于外头以为我兵臨城下、四面楚歌之际,我偏作信步于高山之颠,而且联结各方盟友、各路风烟,雪刀霜剑、披星戴月,我早已与我的战友以快速渡河,剑走龍蛇,你有过檣梯,我有子房计[呲牙]我的仇家们反应也来不及反来不及本能回应,我的战友们连开心🥳也耒不及打开憧憬的心💕……我乐以怒目成菩萨,愿以低眉化金刚!🙏刚刚签下去年己癸年最后一个合同,也是2020年第一个合约:以前写了十几年无人闻问,现在仅一书订金就几千桶金💰……这其实只是:知音🎶弦歌千呼万唤予无声,壮士出剑兵不刄血🩸献知己[抱拳][握手]不是我写的好🙏而是你懂的[抱拳]我值得🉐️[爱心]

评论 ( 10 )
热度 ( 12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