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第二届神州奇侠武侠文学奖获奖作品大赏第三名“养生主”获奖作品系列之——《别叫我大侠》



温派小编按语:


第二届神州奇侠武侠文学奖,在温瑞安先生的大力推动之下,经由专家评审团综合打分后,评出各奖项的获奖作品。组委会还会推荐参赛的优秀获奖作品在有关平台上发表。


根据在《温瑞安神州奇侠武侠文学奖征稿启事》中,明确规定:参赛者作品一经参赛,即视为授权组委会享有参赛作品的独家版权(包括但不限于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复制权、改编权、转授权、维权等独家权利),参赛者确认授权,并自愿遵守本次活动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的各项规定。


现发布的获奖作品文章,版权归“温文传媒”所拥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作其他商业行为。


特此声明。


神州在,侠不灭!


以下发布第二届神州奇侠武侠文学奖:第三名“养生主”获奖作品系列之——《别叫我大侠》,请君欣赏。


别叫我大侠

作者:天狼


    刘宅。

    杜小刀从“鬼剥皮”刘猛的尸身上拔出刀时,听见了一阵稀稀落落的掌声。

“好,一刀在手,快意恩仇,杜大侠年少有为,前途无量!”不远处站了四五个人,其中一个书生模样的人赞道。

     此人竟是神笔秀才朱鹏,同行的还有名震天下的昆仑派掌门东方英大侠以及南宫雄大侠、西门未必大侠!杜小刀一阵激动。

     东方大侠很豪爽:“小刀,以后你就跟着我混吧!等武林大会开了,我推举你上今年的侠客新人榜!我东方英的面子,大家还是给的!”

     杜小刀拼命地点头。

 

     红袖招。

     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左拥右抱,莺歌燕语。挥金如土,烂醉如泥。

     杜小刀有点儿怯怯地问西门未必:“大侠还喝花酒?”西门未必象看怪物一样瞅了他一眼,哈哈大笑:“当然!大侠一定要喝花酒,不喝花酒的可能是捕快、杀手、刺客、武士,总之肯定不是大侠!”杜小刀不解地道:“今日夺了刘猛的家产,不是应该拿出来济贫吗?我们就这么花了?”西门未必连眼泪都乐出来了,然后一本正经地道:“目前我们几个大侠也很贫,至少比死了的刘猛贫。所以先济一下我们。还有,大侠一定要自己活好了,才可能出去济世!懂吗?小子,学着点儿吧。”杜小刀似懂非懂,但点了点头。

 

       武林大会。

       人山人海,人声鼎沸,嘘寒问暖,呼朋唤友,久仰久仰,别来无恙。

昆仑派的掌门东方英和少林、武当、峨嵋、丐帮几个大派的掌门坐在武林联盟的主席。

        大会主持朱鹏宣布杜小刀和少林、武当、峨嵋、丐帮推选的其余四人一起登上今年的大侠新人榜,如无异议,鼓掌通过。

        杜小刀心潮澎湃,坐立不安。

忽有人叫道:“那个什么杜小刀,听都没听说过,怎么就上榜了?仅凭东方大侠一句话吗?”东方英脸色一沉。南宫雄立即喝道:“哪个没有家教的东西?东方大侠一句话难道还不够吗?”武当掌门摇头道:“目无尊长,目无尊长!“

       杜小刀面红耳赤,欲言又止。

又一人叫道:“昆仑派好象有几年没做什么侠义之事了吧?怎么还坐武林联盟的位置?”东方英脸色铁青。西门未必和南宫雄立刻大骂:“谁?谁说的?混蛋,有种的给我站出来!敢对东方大侠不敬!”接着一群人冲过去将刚才发话之人痛扁一顿。少林掌门合什道:“和为贵!和为贵!”

       杜小刀叫道:“住手!他没说错什么,我是不配上大侠新人榜!”

       东方英脸色通红。朱鹏低骂一声:“不争气的东西!”忙道:“杜大侠不必谦虚,你是名至实归!“

       东方英站起来:“小刀,刚才搅乱武林大会的狂徒已查实是邪教魔徒。自古正邪不两立,作为新上榜的大侠,你有责任除魔卫道!去,杀了他。“杜小刀如遭雷击,目瞪口呆。

东方英的声音提高了:“杜大侠,邪魔当前,你还等什么?去呀!“西门未必等人也众口催促。

        杜小刀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那个只因多说一句话就被打成了血人的人,忽然拔足狂奔,离开武林大会,然后扶住路边的一棵树狂呕不止。

 

      街头。

      杜小刀失魂落魄地走着。

      旁边一个小酒楼的店小二招呼道:“这位大侠,您里边请!“

      杜小刀怒目而视:“你叫我什么?“

      小二笑脸相迎:“大侠呀!大侠,您吃点什么?“

      “你骂谁?你他妈才是大侠!你全家都是大侠!你奶奶的!“

      “哎,这位大侠,你怎么打人?大侠饶命!大侠………救命啊!”

 

评论 ( 5 )
热度 ( 4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