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第二届神州奇侠武侠文学奖获奖作品大赏《巅峰高手》

  

温派小编按语:

第二届神州奇侠武侠文学奖,在温瑞安先生的大力推动之下,经由专家评审团综合打分后,评出各奖项的获奖作品。组委会还会推荐参赛的优秀获奖作品在有关平台上发表。

根据在《温瑞安神州奇侠武侠文学奖征稿启事》中,明确规定:参赛者作品一经参赛,即视为授权组委会享有参赛作品的独家版权(包括但不限于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复制权、改编权、转授权、维权等独家权利),参赛者确认授权,并自愿遵守本次活动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的各项规定。

现发布的获奖作品文章,版权归“温文传媒”所拥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作其他商业行为。

特此声明。

神州在,侠不灭!

以下发布第二届神州奇侠武侠文学奖:第二名“逍遥游”获奖作品之——《巅峰高手》,佳作共赏。

~~~~~~~~~~~~~~~~~~~~~~~《巅峰高手》

作者:姜燕青

  

       传奇故事的主人公,失足跌落山崖能捡到武功秘籍,吃个野果能神功灌体,哪怕吞个蛤蟆,也能百毒不侵。

       李小卒的奇遇,是被一大包武功秘籍砸破了脑袋。

       李小卒生活在落霞峰下的泥牛村,这天他攀爬在危崖虬藤之间 The one采摘山药时,蓦地一物流星般落下,狠狠砸在了李小卒脑袋上。幸好谷底腐叶堆积松软,不过仍摔了个头破血流,七荤八素。砸破李小卒脑袋的是一个黑色包裹,当李小卒打开看时,呼吸停止了。

       包裹里是一堆书,最上面一本写着四个烫金小篆:《九阴真经》。

       李小卒揉了揉眼睛,确定没有看错,双手哆嗦,翻开第二本,上书《六脉神剑》,第三本《忘情天书》,第四本《朝天一棍》………“天啊,我居然被一包武功秘籍砸破了脑袋?”

       然后李小卒晕了过去。

       捡到武功秘籍,你会做什么?

       传奇故事的主人公,当然是闭门修炼,一鸣惊人!

       不!

       李小卒非常唾弃这种据为己有的行为。李小卒是个好少年,他要寻!找!失!主!他从其中一本秘籍上发现了失主的名字:周翔。

       第二天,李小卒上山了。

       落霞峰云蒸霞蔚,有如擎天长戟,直插九霄云外。

        李小卒爬到未时三刻才到山门,汗流浃背的李小卒被两个大叔拦了下来。

       “我在山脚下捡到几本书,我来归还失主。”

       “滚!”山门大叔牛眼一瞪:“落霞峰是当今武林最热门的学武圣地,你以为谁都可以上山吗?滚!

      “失敬失敬,原来是拾书不昧的好少年啊,哈哈,呵呵,我肚皮笑破了。”另一个大叔捧腹大笑:“这破书,我们落霞峰的垃圾桶里,要多少有多少,要不我帮你淘几本?呵,今天你运气不错,垃圾桶里有一本《葵花宝典》,要么?”

      大叔接道:“每年想上山的人成千上万,只有两种人能登堂入室,要么交纳一笔不菲的学费,要凭本事打败山上的弟子。看你样子是没钱的了,想上山,你回家把这包秘籍好生练练,兴许能上山打败几个学渣弟子吧。”

       最终李小卒没能上山,但他至少知道了一件事:原来我是被一包垃圾砸破了脑袋!

       光阴荏苒,转瞬三年。

       李小卒挑了几本秘籍练了练,这一天他决定再次上山。在山门大叔的带领下,他终于登上了落霞峰。

       但见落霞峰一块巨大的石壁上,七八个少年镶嵌其中,横七竖八,蔚为奇观,看得李小卒目瞪口呆。什么情况?

       山门大叔压低声音道:“这是落霞峰赫赫有名的‘壁挂式’惩罚,要是弟子犯了错,便会被教头拍进石壁训话,喏,那个大噪门就是落霞峰的石教头了。”

       李小卒抬眼望去,远处练武坪上,一群少年噤若寒蝉,瑟瑟发

抖,一个高大威猛的汉子正在大吼:“学渣!学渣!一群学渣!一套精编版的《朝天一棍》,我教了几百遍,你们抄了几千遍,背了几万遍,结果还是被孤鹜峰的弟子横扫一片,丢人啊!”

       石教头越说越气,一掌拍出,一声惨叫,一团黑影犹如一块陨石般砸来,李小卒慌忙抱头避让。

       “砰”的一声,石屑四溅,又一个少年深深砸进了石壁里。

       石教头大步走来,瞪着石壁上的少年问道:“知道为什么打你吗?”

       少年圆圆的脸蛋,圆圆的眼睛,浑身上下无处不圆,镶在石壁里动弹不得,耷拉着脑袋叹息道:“我是学渣。”

       石教头手指石壁上的一群学渣道:“今天罚你们把《朝天一棍》抄一百遍!”

       惨叫声此起彼落。

       石教头哼了一声,道:“别跟我耍小聪明,为了躲避罚抄,你们惯常把秘籍偷偷扔到山下,别以为我不知道,今次我已经用一阳指把十多本秘籍都刻在石壁上了,你们可以抄个痛快了,哈哈哈!”

       落霞峰上一片哀鸿遍野。

      石教头转身一瞪李小卒,一声断喝:“来者何事?”

      “这石教头就不能好好说话吗?”李小卒吓了一跳,脱口而出:“我是来打败山上弟子的。”

       这事石教头见多了,那就开始吧!

       上山比武有三次机会,李小卒只要能在三次比试中打败任何一名落霞峰弟子,就算过关。

       落霞峰弟子刚刚被教训了半天,正憋着一股子劲要发泄呢,听得有人来比武,呼拉一下冲上来十几个。

       李小卒哪懂规矩?二话不说,挥拳迎上。

       一旁山门大叔暗暗揺头:“真是愚蠢啊,小子你就不会找石壁上的学渣比武吗?这不是没事找抽吗?”

      念头未完,惨叫声起。

      转眼间,冲上来的弟子躺了一地。

落霞峰上几百号弟子个个像生吞了个鸭蛋,张大嘴巴,呆呆看着李小卒。

       李小卒奇怪地看看躺了一地的弟子,又看看自己的双手,大惊失色道:“天啊,原来我这么厉害啊!”

       谁说秘籍在手,神功我有?人人都可以买到经史子集,你见到读书人个个都成状元了吗?方今武林,人人都能购得秘籍,但能练成绝世神功的,可说万中无一。

       一个山下少年,捡了几本破秘籍,随便练练,就能横扫山上十几个弟子,这分明就是一千年才出一个的学霸啊。

       学渣常有,学霸难得啊,落霞峰捡到宝了。

      石教头激动不已,连说话也颤抖起来了:“欢迎小朋友正式成为落霞峰弟子。”

       不料李小卒却意兴阑珊揺走道:“不,我不是来学武的,我只是

来还书的。”

       李小卒终于见到了周翔,那个镶嵌在石壁上的少年。圆圆的脸蛋,圆圆的眼睛,浑身上下无处不圆。

       这个学渣,当年为了躲避罚抄,随手丢了一包秘籍,不料却砸出一个震古烁今的学霸来。

       李小卒把那包秘籍放在石壁前,临行前不忘问了一句:“高空抛物,你有公德心吗?”

评论 ( 5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