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侠道相逢#1217(温派人物志111郑明娳下)

林燿德大约比我年轻十岁,但才学高明,学问功夫下的深,可惜英年早逝。郑明娳也极欣赏耀德之才具,因耀德曾是我神州诗社门生弟子,我在蒙冤七年后得以重归台湾时,耀德为我引见了明娳。郑明娳教授本身文章就写得好,学问也高,而且生性澹泊,她编彙了好些重要的文集,也有把我一些在内地少为人知的早期纯散文作品,收辑文学集成大学生参考,阅读课程里。惜我归隐逾20年,已久无她之音讯。

 

评论 ( 102 )
热度 ( 180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