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万念俱飞(温迷快讯,长弓综合发文):今天是中秋佳节,温大哥组合了一场生动的温派聚会,笔者访谈了与会群英中秋节的感想,纪录如下:温挽飞(温大哥次子8岁):“今天晚上是中秋节,爸爸邀請了花叔叔,九姐姐,苏姐姐,媚叔叔,胡叔叔等人到了爸爸的酒店,大家因为也是常常相见的,所以非常亲切,大家先谈了一阵了话,然后就是到大家交谈的时候了,大家讲温书的讲温书,手机对话的手机对话,打电话的打电话,看"蓝薄"的看"蓝薄",吃月饼的吃月饼,所有人都非常开心,然后爸爸却入了房间,我有点迷惑,只见爸爸拿出三个袋子,分別有一件衣服,二个马来西亚精致钱包,我明白原来爸爸是要拿礼物出来。
就这样,这个中秋的晚上带着他們离开了我們的这个集團!”
温凉玉(温巨侠长子12岁):“这个中秋节,又是在北京过,上一次的中秋节也是在北京过的!这是一种缘分啊!我觉得在北京过中秋是很快乐的,因为又可以外出,又可以玩,又可以跟大家一起过节,又可以住在大酒店,还有好多节目,有好吃的月饼,非常热闹!我也祝大家花好月圆、圆圆满满、中秋节快乐!”
梁四(版权总监,维护温书版权30年):“去年中秋在北京王府井渡过中秋,当时有多项合作商谈。记得大家一起随大哥返酒店时抬首见圆月当头,透光明月幽怡宜人。今年因北师大邀请温大哥举行演讲会,才藉此再来京渡中秋。除93年随温大哥首赴京后,多年来京,来多了熟悉,熟悉了就不陌生。也许,来日会在不同的节日,在京渡过。”
何家和(人事部长):“去年温老和我们都在北京过中秋节,好奇怪啊!今年也在此过中秋节,去年我们在王府井万豪行政公寓过节日,今年卻在双井桥的这边酒店欢度中秋节,最特别的是自成一派的工作人员增添了不少,更穏固更坚定更踏实,有温老师的教导指领下,温迷更团结更发扬光大。在人月兩团圆的美好节日里,但愿人长久,千里共㩗手。”
长弓(电子部):“今年的中秋和大哥在北京一起度过。想去年八月也是温大哥率队在北京王府井,大哥赴京前有特别来函邀约我上京,因身不由己、事难相延,我未赴约。可还是在中秋前两天,大哥还请随行弟子发来亲笔信,雅至望我来得急赶赴首都同度中秋佳节之意。没错是两次相邀。但去年我最终还是没能与大哥同度中秋节。世事变迁,今年光景已大不同,幸得大哥提携给予我高薪厚遇,已一起中秋团圆!高兴,知足,感恩。”
焦杰(编辑部):“八月十五月儿圆,京城赏月过中秋。今年的中秋节竟然是和温大哥一起渡过的。以往只有在书中和相片中,才能看到一代武侠宗师温瑞安大哥,每一年都和身边一众兄弟姐妹们快乐的渡过中秋佳节。那时就想如果能有一次和温大哥一起过节的机会多好啊!而今天就是我梦想成真的日子。温大哥和我们兄弟姐妹们欢聚一堂,从温书说到电影,从电影谈到美食,说到大家一起在杭州抢“叫花鸡”的情景,万万没想到,温大哥竟然即兴清唱了一小段正宗的“莲花落”。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和耳福。这个和温大哥一起渡过的中秋,我将不断在脑海里面回忆……”
花满衣(神州温门老大,70后):“又逢中秋佳节,温派诸子挟“会京师”之余热,再与温大哥相聚万丽大酒店。
大哥与我们畅谈6小时仍然神采飞扬,期间还送给我们带着深情的礼物,并邀请大家共进晚餐。
望着窗外,明月清冷孤傲。
若他年,
回首皎洁如水的今夜,
那,
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呢……”
温柔一媚(神州温门战将,80后):“中秋自成一派月光会记
乙未八月十四,自成一派聚京。巨侠坐镇,风姿翩然;弟子谈笑,鸿儒豪情。可以抢奖金、分月饼;论文坛、说古今。亥时信步,月辉胧明。共享美食,中有“火车头”一味,神州异域并浓。至子时,恰中秋,天月圆,人团圆。”
苏湛然(神州温门成员 二次元文化负责人):“年年中秋只道是节日一则,未敢料今日欢和笑闹。
湛然本性一如见宅腐寡言,从未觉亦有谈笑风生。
聚首京中恰逢是团圆之夜,全有赖巨侠侠情依傍。
四海神州自在是谈古论今,此便是友情不渝之证。
愿年年中秋不再只影一人,唯再谢今日难忘之夜。”
阿九(神州温门女侠 95后):“中秋有感
二十年我看过许多次浑圆的月亮,这年中秋,我没有抬头,月亮已在心中圆了。
我们一家人团坐一室共分享一桌美食,欢笑不断的同时决战不止。
我们自四面八方来却神州为家,白首仍新,倾盖如故。
我想要感谢花感谢月感谢温情
--直到那拍照的人突然变成一堆排骨。”

评论 ( 85 )
热度 ( 105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