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这是温瑞安巨侠在2015年11月27日(前天)在南京审计学院学生会主办的“最美夕阳红:互联网+之外还有武侠+”演讲时的轰动热烈情况,互动十足,感动全场。温巨侠用他的生命和情感,知识和气场,撼动了南审同度很侠情的一晚。

现场听温巨侠南京审计学院演讲有感

文:温挽飞(温巨侠次子,今年8岁,他刚才在说:“YAGU”,他还不会说话,但文字写的非常漂亮)

这是我第一次去南京,去听爸爸演讲,非常期待!
我们所有人都汇集了之后,我们坐了几个小时的车,终于来到了南京审计学院,我觉得爸爸来到这里,又给学校增添了光彩啊!由工作人员带我们到了贵宾休息室,路过的时候,我们看到了演讲的场地非常大,可以容纳几百人,到了休息室,我们休息了一会,很多学生都迫不及待的向爸爸要签名,然后我们先去了演讲会场,一会爸爸在过来演讲, 非常多的人都坐好,等待着爸爸来,爸爸终于来了,一开始,就说我拿了闹钟来,我需要计时间,而且我没有别的嗜好,只喜欢喝水!然后观众大笑一片, 然后就与大家分享了一些金、古的写作手法,大家都听得入迷,然后爸爸休息了一会,主持人安排了一些活动给观众,待爸爸回来的时候,我们都很欺侍,因为爸爸有可能朗诵《蒙古》!我非常兴奋,爸爸最终决定朗熙《蒙古》!太好了!爸爸每次朗诵诗的时候,就像一条生命一样,每次都会用不同的形式读或唱出来!听了蒙古之后,有一种热血澎湃的感觉,不过那个会场却是越来越冷,冷得不得了! 到了签书的时候了,要签书的人在贵宾休息室排起一条长队,爸爸签的字非常好看,这条长队越排越长,最长足足有二十多米长,后来爸爸用了几十分钟完成了签名。
非常喜欢爸爸的演讲,收获很多!

评论 ( 102 )
热度 ( 151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