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观温大哥南信大学演讲之回想

文:焦无虑

温大哥在南信大学演讲已经过去快一个星期了,有许多的感想和想法在脑海里面盘旋,有一些想法还不太成熟,有一些领悟未必能打动别人……而且,也听到了很多对于南信大学的观点,本来不用我写,但是,既然有了想法和感觉,反而不吐不快,全当抛砖引玉,与朋友兄弟们交流一下下吧(^_^)

首先,南信大学的同学们在短短的数日内就能组织这么盛大的演讲会场,其在共青团委领导下的学生会团结力和凝聚力非常强大。

其二,南信大学的同学们并不以本学校的优势来展示,反而以学校学科以外的武术、茶道等学问真实的表达了,这是一所文武双修的学校。

其三,勇于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观看和研究其他大学在举办温大哥演讲时的长处与优点,快速转化为自己学校的特长,用心用力,从将近千人组成手机荧光棒,到将近十款的温大哥海报,处处看出了,南信大学从其他大学取长补短的真诚心意。

其四,学生会会员团结一致,行动迅速,衣服整齐划一,有气势、有气派,指挥得当,进退有序,待人热情。

我作为自成一派理事的一份子,从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到南京信息大学,这么多的大学同学们和温迷侠友,都间接或直接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并让我从中学习到了那些书本上没有的,老师教不到知识。

感谢温大哥给我这么多宝贵的实战机会,不但让我快速成长,还从中获得了极珍贵的组织能力与经验,增加了自信心。

在温大哥身边,还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兄弟姐妹们,与温大哥一同震起一道惊雷,策马扬鞭,驰骋江湖!!

----

附:

一场难忘的讲座。难忘是温师的侠气,难忘是热情的笑脸。

希望我和我的干事们都记住,唯用心使人难忘。做最入心的讲堂最重要的不是最华丽的礼堂,最炫的设备。更需要的是我们每个讲堂人真诚的心。

温巨侠给了我很多鼓励,坚定了我用心做下去的信念。希望也一样鼓励着我的团队,李佳璐是温侠提到名字的,宝宝们和她一样的棒,只是做的工作不同。希望大家带着温侠鼓励和期待,把金针讲堂做下去,加油😊

南信张汇鈺

评论 ( 126 )
热度 ( 189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