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派小编按语:
16年7月24日,温瑞安应香港文化贸易发展局之邀,举行一次演讲,与会者四五百人,座无虚席,群情激动,温巨侠也说得妙语如珠,气氛纵控全场,全场无人离席,排队签书逾一小时,其中有美少女终于轮候上台得以近距离,见到她的神级偶像,马上哭得梨花带雨,哭而泣之,鸡冻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抽搐不已。温巨侠只怜惜的深刻的望着这小女孩,也深知用任何语言都无法安慰,兩人只在台上相对一刻,相信这位温迷,已慰平生。回公司之后,温巨侠还特别一再吩咐:请一定跟那小姑娘保持联系。而且可以的话,我想看到她的作品。温巨侠对读者之好,可见一斑。

2016香港书展温瑞安专场,温迷会巨侠

7月24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的第27届香港书展,诚邀超新派武侠大宗师温瑞安先生出席书展专场演讲。

温瑞安先生演讲刚刚结束,香港贸易发展局第一时间在其微博号“香港贸发局”率先报道此次盛事!

香港书展2016
07-24 17:41 香港贸发局

#经典鉴赏#被誉为新武侠四大宗师之一的温瑞安@自成一派温瑞安 现身#香港书展2016#与读者畅谈对超新派武侠的见解。雄辩的口才、有趣的话题,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温瑞安表示,现在是武侠文学最好的时代,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渐强,武侠主题的影视、网游都在发展,武侠文学可谓方兴未艾,武侠小说非但没有死反而越来越强!

---我是调皮的分割线---

温瑞安先生演讲完美成功,又和现场四五百位长情、热情、激情的全球温迷近距离交流互动,温迷侧记摘录如下:

文章记录的比较详细,因为清楚那个时代的台湾发生过什么事(详见“侠踪处处”,温派小编注),老师在演讲中轻描淡写的说被当匪谍,被兄弟出卖……而后却能“只记恩义不记仇”,才会让我很感动!可以这么纯粹贡献给周边的人,真正的在生活中实践侠道!没想到可以见到温大侠,瞬间变成小粉丝模式!
                          ——彦学

朋友圈第一次爆照,就是为了安利作家“温瑞安”。没错,那个哭得鼻子红红的就是我(专门挑了一张不是很明显的😂),旁边穿红衣服的大神,就是温瑞安先生。不是我过于激动,实在是这位大佬对我影响太深,为数不多的偶像之一。从小就爱看《四大名捕》电视剧,后来在我爸爸推荐下,看了人生中第一本武侠《震关东》,从此无法自拔。他塑造的人物无情,一直以来都是我最大的本命,任何文学形象、动漫角色都无法将其超越。他的书,至少塑造了我百分之60的三观。很骄傲的说,我高中议论文写的好,写的漂亮,温老大简直功不可没。说的太乱,朋友们请将就看,最后放一碗鸡汤“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PS:温老大稿费一个字300,我好像要发😂😂😂
                        ——曾柯谏

(温派小编香港报道)

评论 ( 102 )
热度 ( 67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