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溫派復聯😀”第二系列明星反攻會議之5:
温挽飞聚會文

壮丽的朝代:温派
文:温挽飞

所以舟不是船我们迳自在江上静泊
从这儿望过去万家的灯火无不落拓
千年万载的潮泪光纷飞的浪湧来湧来
昔年岸上急驰而过的是五陵年少
君啊君,两岸的烛都点起各自的灯笼
悠悠游游长袍古袖而时正中秋
在暮末暮日落未落的时候
你看你看,这像不像个壮丽的朝代
温派就像个壮丽的朝代,一天一天的在壮大,如今,暑假已经到了,而我们前进的步伐仍然不会停歇。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为了侠义,为了人民而付出,他虽然死了,但是他的精神,他的行为会流传万世,不朽不灭;有的人为了利益,不顾一切,甚至把将他培植起来的恩人也出卖了,无限的、贪婪的谋取名利,他即使活着,他的善心、良心也已经死了,遗臭万年。
肥婆瘦鬼离经叛道,只为了利益,无所不用其极,利用我们的良心的武侠的骗取钱财,还以为自己是救火队长,不食人间烟火,视钱财如粪土,自己陶醉在自己的扮演角色里。
他们打着温派的旗号,到处招摇撞骗,不断的拿着温派的名号去合作方抢钱,不断的打破别人的底线,还说自己是真正的温派,他为了温派做出了多少,其实他们在背后却不把温派当成温派,把温派当成去各种地方骗钱的工具,他们还利用了许多有志青年对温派、温书的热爱,用极其过分的合约把他们的青春锁在了肥婆瘦鬼的公司。
爸爸一直在各地、各所学校弘扬侠义,把侠的意义,侠的文化,侠的存在,侠的不朽,而他们并没有吸收爸爸的演讲,而继续他们不齿的行为,爸爸告诉我们侠是明知不可为而义所当为者为之,很多人都把武侠看成了打打杀杀,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侠是一种精神,武是一种行为,而武只是达成侠的一种方式。
武,爸爸的注解是止戈为武!我的理解是化干戈为玉帛。可是大多的影视作品中并没有好好的表现出“侠”的真正意义,把侠扭曲了,其实这种精神无处不在,就像在温书《神州奇侠》中里的屈寒山他无恶不作,做尽丧尽天良之事,开始看到他的所做所为,让我恨之入骨,可是后来的情节中,屈寒山的死又让我悲不能泣……可是为什么他要如此?一切都是因为他的主子对他有恩,他愿以一生去回报他的主子,虽然他是一个一坏的,但是他的行为还是充满了侠义。
这种侠情是来自于屈寒山的忠心与感恩!侠永远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肥婆瘦鬼并没有把这些精神汲取,仍然只把名利放在前面,嘴上说的是为了侠义,为了温派,为了远大的理想,其实想的是为了资源,为了浮名,为了无尽的钱财。终于,肥婆瘦鬼做了太多无耻,恶心,令人作呕的事,遭到了制裁。他们说了太多的谎言,导致他们自己都忘记了他们曾经说过的谎言,他们曾经有改过的机会,可是他们不思悔改,自己断绝了自己的最后机会,他们曾经有做出大ⅠP的机会,可是他们没有守好自己的初心,他们曾经有合作的机会,可是他们只看到了眼前的利益,忽视了远大的前程,毁了自己发大财的可能。他们虚伪的面具已被撕破,只要受到一点金钱的诱惑就会原形毕露。
借用一句爸爸的金句:只要背后有阳光,就不怕前面的影子有多长!在逆境,绝地求生,在逆水寒中寻找温暖,这就是爸爸《逆水寒》的真正用意!

评论 ( 78 )
热度 ( 14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