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溫派復聯😀”第二系列明星反攻會議之11:柳丁聚會文。

                   论卑鄙者的侠和义
                                      ——反击战之一  

                                            文:柳丁
       
        如果世界真的有时光机那就好了。

        至少,我可以拿他去做很多的事。

        为蒙冤的平反,为受骗的提醒。

        至少,他们不会悔改,我却可以拯救!

        至少,他们愿意骗人,我却可以阻止!

        可世界真的会有这麼完美的事情吗?

        当一个人信任你,愿意把他最好的几个IP,如同他的亲生骨肉给你拿去运营创造机会以及对你的信任和能力的时候,而你却满口谎言,为了抬高自己的身价和一己私利而四处矇骗,处处行兇,欺骗相信你的人,矇骗信任你的合作伙伴,这是侠义吗?这是正义吗?这是你所谓的读武侠?这是你所谓的忠诚?这是你所谓的仁信?

        为了利益,你矇骗了一位资深的侠友,将已经承诺的东西拿出来继续和别的大公司周旋兜售,而且还一边保证对侠友的承诺,一边信誓旦旦的告诉别人:没事,我把钱退回给他就好了。你说的出这等鸟话,可你自己是否考虑过其后果?还有一位资深的粉丝,你借用他的东西来运营,竟然说出:你先把东西给我,我用半年,卖不出去,我再退还给你!!

       是是是,您们“厉害”👍!作为人的道德底线,你们还有吗?作为商务上合作信任和诚信的原则,你们存有丝毫吗?

        如果你都没有,你又有什麼资格对得起信任你并且委任代理的那位名家前辈呢?难怪某位大人物在揭发并知晓你的一系列卑劣行为时,义愤填膺的怒吼:这就是一家骗子公司!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侠义著为自己心中的道义所坚持,商信著为自己坚持的信任而长久。王小石为了自己心中的义,不惜一切也要杀傅,为了心中的侠义和友情,从金风细雨楼三大当家之一摇身成为一位逃犯,流落在外数年,他后悔吗?他寂寞吗?若是再许他一次机会,我相信这位仁义之士依然会如此抉择!返观白愁飞,作为金风细雨楼的二当家,结果在苏歿王逃之际,独揽大权,企图全权掌控,背叛苏王,并做出一些卑鄙的苟且之事,最终没有善终。

        ——由此可见,行善者天助之;行恶者天谴之。这个社会,终究是侠义当道的。任何的图谋不轨和卑劣行为,总有被揭发的一天,待到那时,如同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时候,也再后悔莫及!

        卑劣者的侠,是对者他们自己,卑劣者的义,亦是为了他们自己。寧可负天下人,也不愿负自己的,而表面上装的却十分偽善、儒雅,更有甚者,曾经对那位名家说道:我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做事的,并不是为了任何利益和金钱。结果,他所做之事,却是将那位名家的亲骨肉(重要IP)拆开来卖,货比三家,将已售出的版权再在别家进行再次贩卖或再再次贩卖等等。

        这就是他们的侠义和道义,将偽善的面具遮掩的淋漓精緻,巔峰造极。而在外对那位支持他们信任他们并且帮助他们的那位名家却形容成性情古怪、动则大怒、脾气暴躁、不易与人相处之境的诽谤和谣言,在一切都破解之后,偽善的侠义和道义,是那般的不堪一击!

        偽善而虚假卑鄙的侠情,从来不是我们认识的侠情。侠义之心,也不是用卑劣的方式才能得到或让人认可的。

         不要再让卑劣者的卑鄙行为在横行无忌。

         请让人间真情常在!





评论 ( 109 )
热度 ( 21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