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逆水不寒温心暖:温瑞安对奇侠影业警告书

一、我温瑞安,在本年6月11日凌晨发出严正声明,并且在末段声明:如属必需,并且代理方仍不知悔改、修正他们的行为,我将发布更严厉的声明。现在,查获该代理我三、四个IP版权(部分)的公司,涉嫌变本加厉,涉及隐瞒、诽谤、误导、甚至有可能导致非法敛财、诈骗和违背合约条例的行为,为了顾全大众利益,和对我作品喜爱者,以及作为资方的无辜受害者的知情权益,我有责任并且如约发出警告通知,并且现在就对“霍尔果斯奇侠影业公司”的王律之及该司相关人士,发出这个更严厉的声明。这要谢谢奇侠影业主事人的怙恶不悛,持续蒙骗劣行,致使和成全我声明我将后续再发声明不至于成为一个温派超新武侠里让人传诵已久的“坑”。我确知在611我发出严厉声明后,“奇侠影业”(以下简称奇X)的领导人还到处散播流言,说明我们已要求重谈新约、照旧委托,讹传我夫人刘静飞要求和解,甚至散播流言,诬告我们是针对“奇树有鱼”的四大网大制作及其领导层产生不满情绪,甚至是反过来讹传是他们(奇X)来为我们排忧解难,甚至还有向能证实他们涉嫌贪图个人利益一版多销,欺瞒蒙骗的证人施以恐吓:“不许乱说,不然……”和“别搞事,否则……”还有这句:“你们别以为温瑞安是IP主,只要浦总(浦晓江)笑嘻嘻地在温瑞安耳边说几句话,温瑞安立即把什么都签了。”而且还有这一句:“你们不要以为奇侠好对付,有朝一日大局已定,浦晓江也要出局,温瑞安也没有价值了,都出局去!”(而且亲耳听到这些话的证人,目前依然存活着。)所以,我:温瑞安,在这里,代表我所有的温派子弟,还有温文传媒有限公司,以及天下温迷以及侠友以及文友,清清楚楚地表明:我们没有和解。我发声明书后从无跟他们接触过,而且,我有证据显示他们还是继续侵权、偷步,以及作出各种违规而且对外导致我方和第三合作方、投资方误解,以及让投资方,制作方蒙受损失和伤害的行为,这种行为不仅违约,而且伤害和辜负了我用三块钱委托奇X代理我三大IP的初心,和发扬中国文化中的侠义精神和推广武侠原创的本意,所以我今天再度发出严正声明,而且已进入严厉警告通知。我恳请大家千万不要相信奇X公司的讹传,否则,如果因奇X公司代理我的IP而让你们蒙受任何损失,请恕我无法也不能负责承担,因为我本人和很多投资合作方已经为此承受了很大的委屈和损失。

二、我之前所声明的对象(现在严厉警告也是)和现在我所警告人,就叫王律之,女性,近三十岁。尽管我发出声明书,她还是生意照做,把收了人家付IP的钱放到自己兜里,然后不断接洽生意,高价出售同样的版权,让人家投资、制作和筹划的功夫和资金白费了,甚至血本无归,而致合作方怒斥寻衅之时,她们又全推说是来自“温公”对你们不满意,除非你们付出更高的代价和权益,而奇x公司把这些利益全收为自己名下公司所有,而我和我方全不知情。刚才我引述所涉及恫吓的言辞,也大多出自这位女性的口里,为存厚道,已经略了大部分,而且目前为止,耳闻亲聆她这些言辞的人,全都存活,可以作证。

她在2016年6月上旬,籍我和网易雷火成员会叙之时,央求中新网总裁呂振亚推介南海影业监制曹多然和我公司主要版权成员认识,王律之以投资人的名片,同时明示她是“蓝色光标集团”的“合伙人”名片,透过曹先生认可,与我司版权部对接,表示她是温书迷,而且很想取得我温书版权以营运,当日她是以挂着蓝标名义投资曹多然“功夫系列”电影而结识我们。一旦与我们对接之后,她就拉黑了曹多然的微信,当然也从无投资,这种饱食远颺、过桥抽板自私的行为,让我们在不知情断送了很多宝贵的友谊。同时,她介绍她自己是奥巴马政府时期农业还是经济部长(三次说法不同)的弟子,而且是南京现政府高官的千金:“温公只要到南京去,我可以叫我爸请动所有当地首长,在机场铺红地毯,握手鞠躬恭迎。”(当时现场听到这番话的至少有七个人,他们全部存活。)这类话把我吓得几乎因此闭门谢绝王律之小姐大驾光临,我觉得大言不惭的人其实特别缺爱,而我听了特别需要补钙。因为我一向是个“内向”,至少是“谢绝应酬”的人:我一向不喜欢酬酢,五十年不涉烟酒饭局,一般无谓应酬,可免则免。想在66岁的年纪享受生命晚年的境界情趣,逍遥自在,深悟:“攀峯心切下山难,几人高处能胜寒,人面桃花何处去,奢华过去想平凡。”我其实也不过是想把我的作品拍得好看一些,王道侠气一些,近乎原著精神一些而已,最好能够还原温书特色,不再拍得那么怪异,以致改编得肢离破碎,面目全非,吾不忍观之矣。王律之信誓旦旦保证:她一定会尽力保障温书内涵和精神,体现中国武侠文化传统的精华与价值。好吧,我之所以提这些,是她完全违背了这精神和初心,只顾把别人的钱财塞进自己的口袋里,她说明她会制作温书IP,随即我发现她原来几乎没有看过温书,所以对授权一再犹豫,前后延搁了个把月。于是,她又特别请来的裘梦媛,她是一个真正的资深温书迷,由她说项,头头是道,开释了我的狐疑,而且也印证了裘也是这个项目的合伙人,当时我并不知裘已为王律之语言诓住,合约绑定,但她是确认了有心把温书做好。我也特别推介并且委任她为温书影视改编之编审,不料她只因为温书讲几句话,就给王律之警告、斥骂、甚至侵夺了她亲撰的剧本权及剧本费,最后,还给奇x公司一向令人高山仰止、风范过人的董事长浦晓江下令开除了。对于这点奇x行事作风,我不知道大家惊不惊喜?之间还有一些小插曲,浦晓江带领王律之到处兜销我的IP,由我所创立温文版权部总监梁应钟引介下,他们到北京与“完美世界”、“奇树有鱼”、“上海电影制片公司”还有其他影艺网视剧游戏机构的领导见面,竟一字不提温书内容,该领导询之,他们完全懵懂,只顾汲汲营营的争取利润归他们若干,由于他们都是温书的资深侠友,故此不敢签约,有的与我约见,终于恍然大悟。而且这种情形屡见不鲜,我们都是因为信任这奇x公司的人(之前是误信王律之能有作为,之后是误以为浦晓江能担当),遵守游戏规则,恪守信约,于是从不赴第三方印证核查,就有提出要求,也因奇x的王律之、浦晓江、贺加贝用狡狯言辞表达了对方对我的不满或无礼,讹称为保护我而不准我和合作方对接交往。这干所谓代理人,侵夺了IP主的权利,完全无意要做好温书,而是要谋取更多的钱财。话说回来,我近年到过南京几次,跟南京相当有缘,当然没惊动任何“首长”、“领导”,王律之总是声称不在南京,对于这个,我很明白,光听信她口里说的,相信当年她只要一妇当关在南京的话,拜托,谅倭寇(请恕我找不出更适当的词彙,汗!)也不敢打进城来。

  三、说直白了,我之所以用“三块钱”授权委托,是因为我重用了她的洽商能力,重视她的商务知识,更重要的是意图打造好武侠IP,我也没有看错,我也没有太多的惭愧,因为不少有能力、有份量、资深而且持重的大公司,都上了她的勾,跌入了她的布局,包括了腾讯、上影、凯撒、火凤燎原蒋翊、悦凯贾士凯、嵇道清,如果不是我公布声明得及时,至少还有优酷、爱奇艺和平行界文化影业等等,我交给她营运IP,主要是因为她讨论过如何把温书影视化已有的成品27部我并不满意,心想将武侠文化发扬光大,我一向认为如好莱坞的X—战警、饥饿游戏、冰与火之歌、指环王、银河护卫队、复仇者联盟等的概念与内涵、武功人物情节,跟武侠IP内容与武侠小说布局气势大抵近似,甚至我们发源和发展早有过之,为何让对方专美营利,而且横扫全球,我们这边无还手之力,连个文化产品对流也做不到:我为之跌坐叹息。王律之在16年6月与我初议时,信誓旦旦,要“全域性”经营武侠IP,推广发扬。(这种利用“全域性”就可以名正言顺、理直气壮地强占别人IP主权的行为,实在太过利用商业造成理屈气壮的霸道肆行,让我如今闻“IP全域性运作”而代理方就是唯一的甲方而自动“抖音”。)乃至今年元旦我生日时,她是其中一名报名参加者,是我夫人因为同情心而让她过来参加的,她在聚会上也当众说明:她从“国外负笈”回来,想做大事,献身理想,但一直做不成事,是温大哥授权给她,让她有一个具有重大使命和意义,值得把热血理想都全力以赴的机会。可是她说归说,到后来,她不管制作,不管作品,只管用我名义控制对方,要加入她指定(她声称是温公)派去的演员,安排她所任用的编导监制,而且用我的名义要挟合作方同意并行使,包括而且不止:假借或者让人以为奇X公司,我就是该司老板,或者幕后大股东,或是董事长、总裁之类的操纵者,一言概之,并假借我的名义,进行“违反商业诚信”、“多次涉嫌商业欺诈”的事情。例如:1,版权使用费(即奇X公司向第三方转让版权,对方因曾与我建立之交情或意图对我当年培植和友谊之回馈)抬价或压价以收取溢额之利益。当然对此我全不知情,这就涉及欺诈蒙骗。2,后端收益(即奇X公司不需要投资任何钱,合作方就得要按照合同的约定比例给予奇X公司收益,而对方以为收受者是IP方的我,因怕我不悦而不授权,哑忍答允)。3,请自行查阅裘剑衣小姐文章“人间武侠”,内容细说其弊端,链接:http://wenruian.lofter.com/post/492cee_eec6c5a4(上篇);http://wenruian.lofter.com/post/492cee_eec669cf(下篇)。这里边得益的金额,可以也可能几十万、几百万、甚至几千万乃至亿计还不止休。而且,这种情节和涉事,其规则也十分的接近潜规则,您们说浦先生王小姐这些人才是不是很了解规则,还是很知道规则要怎么个玩法?写到这儿,只是他们借我名义行使涉嫌越权、欺瞒、诈骗的例举之一部分。而我,既不知情,也给蒙在鼓里,更悲哀的是,我之所以签订授权王律之代理洽谈版权合约,本来所签授的与在霍尔果斯新成立的奇X公司没有半毛子关系,我因为上影的任仲伦先生、徐春萍女士、浦晓江而本意签给“蓝色光标传播集团”和“上海影业公司”的,却是因为他们之间有人的鬼使神差、移花接木而转签了“奇X”。您们看到这儿,觉得奇X不奇?奇不奇X!?

  四、我有一位在主轴城市里曾任国企视台的高层好兄弟,得悉此事后带笑怒责我:早知道你可以三块钱授权,我就是不好意思向您开声而已啊!不然早就得手了。我正色回话:不。我不会三元授予你的。我授予她是因为鼓励她,同情她,甚至悲悯她,因为当时她说的可怜,求了又求,从上海到深圳到香港,赖着不走,死缠烂打,而且趁我16年在香港会展中心世界华人作家会议作公开演讲之时段,人疲心乏,她仍死缠着我不放,我签约前曾请我派版权部:梁何等五人审阅过,他们在打印时确有疏失,而且有人蓄意把原本合约有数条保障IP方的附注,到签约时全都不复存了,但是,每项签约,我都有剧本最后审定权和知情权的。我是不会用三元授予我那位德高望重的知交好友的。而且,我已66岁,在港台新马都在少、青、中年时建立过影响力颇大的文社,而且还曾在台建立过八部六组一山庄,拥有武术馆、舞蹈社、戏剧调训中心,出版过十二种刊物,办过七家出版社,也在七个国家地区出版过一千多部书,拥有17个IP,我搞组织和团队的资历,尤甚于我的文学经验,我用人一向敢用年轻人,而且信重他们,其中有些,十分出色,已各在社会顶尖上层精英。哪怕现在叫火叫热的网易逆水寒端游制作部队,也是我在2011年一见如故,虽然当时我对游戏界一无所知,但是一旦交谈,委于信重,今日他们也果不负我所望,应该是业内最优秀创新、牛的很犇、强的极犟的超新派巨献。说起这事,王律之也曾挟我之名,前年在网易雷火小组大闹一番,说是我派来的,强行征收投资,最后该处小组负责人列为不再接待之人物,而且,据她在我面前陈述,让我对他们也产生过误会。后因去年八月杭州一行,我没让王律之同往(虽然她一失手间居然也派了“间谍”潜伏[掩面]作出破坏),终究才能误会冰释。何况,受骗者重灾区岂只有我,连北电南影的上海影业公司也“中伏”,因为厚重的仁者风范而给“愚弄”了足足两年之久,而她不是打着蓝标名义以及浦晓江护航,我也决不会轻易动笔签约,上海机构也绝不会取信于区区一家完全没有往绩、经验和能力的奇X公司的!这两人一个红脸一个白相,二人转,互相吹,唱做俱佳,燕瘦环肥,害了平民,误了百姓,说什么自己曾任新华社高层,任先生是他老同学,徐女士受过他的情义,这个是他同学,那个是弟子,光线老板也是他的学弟,什么人脉他都能指挥、有关系,结果,现在一对证,上影高层道说,原来当日是浦战战兢兢的带一女人来求见,说是拥有温书“全版权”(!?)的主儿,而且温公向他们“托孤”(我的马鸭!?)而且,无独有偶,家家如事,司司如此。人家是因为想做我的作品,有心制作温小说影视游戏映像化才接见他两人,亏他俩夸下海口,在微信录音里大言不惭的对我和我司宣称:“都是因为我们奇X,温公你IP才做的起来的”,我听了,就乐了,真是奇志可X,奇X可居:阁下一定借了星球大战里“大能”的力量,就几名后辈,因你的作品而勉力挤上了文娱的末班车,拿了那么大的好处,收到那么多的尊重,居然打横儿有脸说我们这些可怜的摇笔杆时代的人儿,是他们一手捧红了,真是救世主,这点,你们听了,也开不开心?兴不兴奋?

  五、我这里也跟大家特别声明和澄清的是:王律之对外宣称:“她是我温派的关门弟子(温按:其实我见她既不关门,她也没有资格成为温门弟子),也是我最信重的人,甚至常自称和浦晓江老先生参加我们高峰会议至天亮,真是令人目瞪狗呆,他两一老一少,跟我们开会到天亮?那真是在聊斋倩女里兰若寺里才有的情节了。而且她还是唯一能代表我的温派子弟:这可不知把老朽千多位弟子置于何地了!她还说明:如果第三方(意图合作方)要求见我本人,或表达意图拜会我建立直接的友情,浦晓江和王律之包括贺加贝这几位奇X代表人物,就会表示:温瑞安的公司和他身边的朋友弟子,都是“不近人情”、“脾气粗暴”、“性情暴烈”、“动辄骂人”、“不懂国情”、“不谙国语”……所以坚决劝合作方不要与我们见面,以免冲突,其实当然就是用诈术与诡计断绝了我方和第三方的联络,而让他们垄断利益,非法搜刮,可悲的是他们之所以能够连接得上的人事关系大都来自我身边跟了三、四十年的版权从业员,推介了网易、火凤燎原、以及完美世界等等与他们奇X的主要行政人员:一老先生二妇女相识,之后给他们反过来过桥拆板,但是他们尤有过之(请参考裘剑衣所纪录的蒋翊先生受害录链接:http://wenruian.lofter.com/post/492cee_eec75e0a)吃了人家米饭香的还要灭门的,看来不止曹阿瞒独家的了,你们看这冷不冷酷?邪不邪门?这干做文化娱乐产业的,心不心狠?手不手辣?温公年纪大了,身体曾经在年前初不适抱恙,浦晓江甚至是在今年四月我在上海因复旦大学演讲时,他问起我的身体健康,我不设防,发了前年曾吐血照片给他看(我因台湾在七十年末指控我是为共党宣传而被捕下狱,其中在里边当然受了不少折腾,这连李敖、柏杨也不例外,一折指一断足,我算是好的,受了点内伤也在所难免,加上我早年习武,而且开过武馆,四百多场格斗里难免负伤,但因为一直修习气功与密宗,我依然每天工作学习娱乐14个小时不倦的精神体力状况如何,认识我的朋友、听过我巡回演讲的侠友和我身边数以千百计的兄弟姐妹门生大可印证),结果浦晓江第二天就到处发我吐血的照片给与他对接温书IP的合作人看了,就为了充分证明现在我的作品和事业都是由他掌控。

  如果拥有这种德高望重的朋友,您开不开心?他发我吐血照的友人,全是文化影艺传媒游戏的高层,大都是慕温小说之名,这些人都很健朗,现在多与我私交笃,为我甚为不平,而且都看了保存着,看浦老先生仙风道骨,却老传温公奄奄一息,不知意不意外?不过有无照片还都一样;原来在一年多前,浦晓江已向上影徐女士等言明,我是向他“托孤”了,我听到老朽我居然向他这潇洒倜傥的老先生”托孤“了,你们可以想像我老头子的心情愉不愉悦?惊不惊奇?所以徐女士才不敢太惊扰我老人家,而奇X公司浦晓江和我保证过:如果上影合约签不拢的话他扬言就会藉此把她炒掉的美女律师(当然这合约当然是没谈成了,可是我决没有逼人解雇的前科和习惯,不过浦风格对属下之推诿和卸责,可见一斑,王小姐很可能才是他的办公室关空调弟子吧!),所以才会导致后来上影为我的IP做了两大场发布会,而且又白耗了几乎两年时光,原来我们双方给人利用过场子的,抬高价格(而且有损上影名誉,都无利润分于IP方,因为他们用偷龙转凤的方式,原来是”上影·蓝智(后来他们自行转为奇X)·作者“三方各占三分之一,他们利用合约转移,现在合作方以为分给温IP的7:3,是我7奇X 3,但现在他们移花接木,是我3奇X7,而我的3还有很多是暗箱作业,还不知晓我未给知会和分发的有若干。奇X公司实与我毫无瓜葛,这就是他们故意误导合作方说是温公索求过甚,而让我与合作方滋生误会,怨载连天而归罪于我及我版权小组之主因。这已与我当初委托王律之、浦晓江之本意和初心完全违悖。他们先是丑化、诽谤、污蔑、挑拨、离间、伤害我的形象、友谊和人格,有关这些,写到这里,我已收集证据确凿,我已一而再再而三四五警告而不改,甚至还有变本加厉,我只能行使法律权利和进行诉讼程序,以讨公道。

      至于王律之在我温派是啥身份呢?这个有趣,且容我娓娓道来:,

  1、她不是我的弟子,她连温书也没好好读过,她的行为与温派侠道无关。她能与我合作,还是因为她请了裘梦媛与她合作才能过关。但她向裘讹称没有她联系不到温公,而裘是真心读者想编好温书影视。我原本赏识的是她的商务和营运,我没有看错,她只会牟利赚钱,而且深沉狡狯,机诈百出,在商战行为上也许占优,但她这种品行不是我温派所能接受的,也不是做文化和正当商业行为上可以任由她恣意玩弄法律尊严和守则的。我在2017年8月底已宣布将她在社内除名,之前她在我派内也不过只是对接我三IP的一个代理指定人,从来没有资格跟我们开过内围高峰会,她有参与也仅在我们的庆祝会(例如我生日,她也是只能被批准来其中一天,而不是全部),或文艺营,之后我们(因她品行为异,到处暗加人:有的是初出茅庐的少女的微信,私下联系,诱以厚利和憧憬,让她们以为是我主控的公司下不加设防的加盟签约)已不允许她参与。我在1963年开始在新马创“绿洲文化”,凡55年,就培训的弟子不少于1500人,创立过不少于十几家文化传媒公司、出版社以及在至少100多家报刊杂志专栏连载,写过上千部书,还有创办多种杂志、期刊、文集与诗歌刊,这么多年来开除过只是两人。我甚至对当年在台诬告我至“死刑”、“无期”的人,也不愿接受后来台方友好要我返台起诉他们,因为我会设身处地为他人苦衷私心着想,而且冤冤相报何时了,与其一怒拔剑,不如一笑祝好。这本来是我的原则和容忍,但她的恶行已屡屡触犯我的底线,不到逼不得已,屡次劝诫不听,反而逆行倒施,我也不下此决心。至于浦晓江常在我面前提到希望“红袖添香”,我深以为然,他还屡次在大家面前慨叹:“为什么人家有方逸华、周凯旋、李晓萍,而我为何不能有?”我想指出,他一早就有了:王律之、贺加贝,忠心耿耿、轮流任用,为老板背负石锅热汤加饭,又或者老先生为暗中匡护他们,忙得几乎要“挽袖上香”。他还在我投诉王律之的会议上在我们面前(杭州)当众痛骂(当然在王的背后):“我一辈子建立的关系都给她毁了!”你说他攰不攰?爽不爽?

  至于所谓连浦晓江也来开会到天亮,你们说这些人想象力强不强大?丰不丰富?至此,我也只能说:问君信口雌黄,下一局赖死棋,论一着长生计,服一丸延寿丹,弄一口元阳气。真是应合了高笔峰的曲子:“花花草草,攘攘芬芬。近来时世恁蹊跷,百般家做作。蛆心狡肚伏机窍,损人利己为公道,翻黄造黑驾空桥!老先生温公笑倒!“人家是“江山雄壮,诗酒疏狂”,此间有一老一少,为了牟利,壮言文化,一介不取,其实贪财,人家是醉了方休,他们是醒后从头,见了银子,线眼里掉!

  2、为什么我要“开除”王律之,为存厚道,因为所触犯的“劣行”“不胜枚举”,所以我姑为留人余地,只胪列一二项情节:

  其一是她殴打他人而且造成公众对这事的负面观感和影响:来源于2017年8月份9月初,办了一场设定在杭州的小群文艺活动,我简略地叙述一下,由于温派偶尔也时常会办一些文艺活动,内容有朗诵比赛、即席创作、讨论文学、吟唱习武、旅行远足、参拜佛庙等活动。我们没有邀请王律之,但邀请了王律之和裘梦媛的一位女同事孙女士过来参与学习。可是,我们在参拜灵隐寺时偶然发现,孙同学几乎一直都给在北京的王律之半小时打一次报告,详报我们一举一动,有说过她什么话,或者对她批评如何,甚至还打探每一个人和我们的关系。更奇妙的是,孙小姐还讹称每晚为我小说编剧到天亮,故意乐于她的同室观赏,让我的成员佩服钦仰她的能力,以搏取信任,而我们意外发现她的“作品”原来是从裘梦媛原创下载过来的(不知情的参与者为之仰慕敬服)。我们发现这种异常情形,很感不自然,咋地好好的朋友相聚、文学会聚,怎么要变成“间谍情报战”似的,是否王律之一直做了什么亏心事,怕人知晓呢?我太太向孙同学询问究竟,孙同学一直哭哭啼啼,表现是怕威胁,不能也不敢出卖王律之,我们也只好不了了之。

  可是问题和冲突还是发生了,后来那位姓孙的女性(与王律之几乎同年)一直向人投诉:王律之说是雇用了她,但却刷爆了她的卡(达三十几万元)。回京之后,在宾馆房间里,王律之严厉责斥孙同学,指责她出卖、背叛她(王某),而且还动手打人,与孙同学互相厮打后,王将孙衣衫不整、鞋也没穿上,不许带身份证,给赶出酒店柜台,她哭诉无人敢理,这都是那位孙同学在当天半夜哭嚎着给裘梦媛,还有荆内刘静飞,以及跟我33年在职人事部总裁何包旦致长电求助、求援的内容,一直平复处理此事到天亮,她们也可以作证此事。由于这种事,在王律之来说,不只发生过一次,例如有一次在北京开我作品影视发布会,浦晓江另一位16岁便已跟他麾下的“红袖”贺小姐喝得差不多了,深夜回到宾馆,给编排与孙小姐一起同室,我给贺电留音频,孙在旁听了,即时写成报告,信息立发王某。更好玩的是,王某不放心贺与孙同学共住,怕反过来两人对付她,或探悉她的底细(虽然是同一间公司,但贺属于浦的亲信),居然要孙同学把贺逐出酒店房间,不许二人同房。还是裘梦媛觉得让一个微醉的女人如此折腾,实在太冒风险,出面周旋,让贺住有定处,而贺事后因受浦的影响(他支持王,当然咯,王够心狠手辣为他穿线,浦常大义凛然自鸣表示清高不爱钱,绝对是“牌坊牌”的掌门人,其实名师出高徒,每次王心狠手辣扮了合约把人绑死,浦先生都在大家面前大夸(包括在我面前)她是他的“助攻王”,得意狂妄之色,掩抑不住),反而更加憎恶裘梦媛。王也因为此而视裘为眼中钉。其中可笑的是,贺明明是浦信任的女人(可惜他仍不视她为方逸华、周凯旋、李晓萍),而且浦先生还常常在外夸说:“你知道某影业公司王给李多少股份,才5%,而我蓝智投资就给了贺20%以上”(大意),可是,他为了取信于第三方,在第三合作和投资IP方面前,居然说贺加贝是我的机要秘书,身边信亲。关于这点,我也务须要澄清一下:第一,我跟王律之,还有贺加贝,从来没有私下会过面,她也不具备资格参加我社什么高峰会议,而我社也没啥高峰低峰双峰狂风浪蝶会议,顶多是常与一群文友社友聚谈电影、文学、小说、和聚餐而已。第二,坦白说,我们社里的人都不喜欢王律之,她天天换包,几万几十万一个,衣饰也不名贵不扫货,可是常不洗发,边说话边抓头皮屑,而且对她的部属,非常苛刻专权,连车资也不付,更别说房费了,打游戏听说是一买宝物一升级,不惜掷下几十万!像一位李莹的姑娘,为奇X而对接我的电影版权,居然整整工作了一年半,一块钱也没付薪资给她,稍为能干的,怕给她们与我联络上,老是假借我的名义,让他们不能与我们同车或交谈,大家都很厌恶之。第三,之前我是欣赏她有理想有实践能力,后来才慢慢发现她狂妄自大、完全听不进意见,知错不改,而且怙恶不悛,谎话连篇,且全无诚信,不熟不喫,喫人不吐骨头,专门欺侮她身边帮助她的年轻小姑娘,颐指气使,而且欺上瞒下,凡是好友交情,给她用后即弃,而且过桥抽扳,反推诿在无辜苦主身上。像火风燎原公司的蒋翊,他本来崇仰我一心想做温书,结果以为是我一再留难他,而对我生怨隙;我也以为他(我甚至不能详知他的身份名字)对“逆水寒”版权付费一再从中作梗,而生反感。何况,在荆内领导方旗下培训有“温派红粉”,成员有的能文、有的能武,有能歌善舞绘画演艺,德艺双馨,根本不暇外求,不信大家可以上温瑞安的LOFTER看看她们的大作或照片、活动情形。

  是以,我在去年八月底,已经在围内公布她给“开除”出温派。不过,哪怕她未给开除之前,也只不过是外围的一位理事,仅代理我17个IP之3,并且,完全不受重用,也无接近我的机会。尽管我活动频繁,王、贺在众人中以及我社成员同在时才能与我叙面,加起来两年也顶多十余次而已。我从来没有单独私下接待他们(包括王浦),一次也没有。基本上,一个欺诈傲慢,一个伪善冷酷,我一直都对她们保持距离。奈何之前的合约既已签下了,我们不得不跟进对接和配合的工作。这都是浦晓江一手造成的后果,作为顶头上司,怀疑姑息养“诈”见钱眼开,任其坐大,助纣为虐,始作俑者,责无旁贷。  

我在去年八月发现并证实了王律之有商业欺诈、至少是违反合约精神、诚信与我知情权益不付时,我和版权小组在再三犹豫下,决定信任德高望重的浦晓江,并曾跟浦晓江数次面报这种情形,希望作为奇X之顶头上司,而且谁也知道这事一直是他密谋主导,故而请求他来改革减轻或找适当人选顶替王的造孽作恶,至少减低其破坏性和伤害力。结果?他本来在奇X公司只有大约35%股权,他即藉此以温公不在信任你必须由他来主导才能把工作推动为名,而取得奇X公司现在55%的股权,成为正式大股东,而在赢利满盘满钵后,诈骗形势越来越剧,受害者愈来愈重,他们胆子越来越大,而且牵涉无辜越来越广泛惨烈,我们重复追询:您答应过我所谓的改革呢?他就在6月9日在我们微信里匆匆交代:“我已经解除奇X一切职位”就拉黑走了。临走前还大言说我不需拿奇X一块钱!你们如果是我们这类受害者,遇上这样飘飘欲仙的大贵人,庆不庆幸?佩不佩服?我好像仿佛依稀貌似看到一座在行走的牌坊,上来书写着德高望重清廉正直高山仰止浦公晓江!      

我常听人说:因为有签署商业保密条例,所以不敢公布、不敢问人、不敢求助、不敢反抗、不敢采取对证任何行动……所以我们饱受欺凌、侮辱,造成误解、分裂,无故结怨、成仇,而且听从一些所谓资本家其实是买空卖空、空手套白狼的投机诈骗者的糊弄。我,老朽,已66,舍得一身剐,骗徒拉下马,不怕吃官非,还我个公道!法律条例本来是保障公平、公正,但给有禍心和骗子利用这种条例来对付良善,欺凌弱小,侮辱文化,我们泱泱军事、经济、文化中华大国,若是连这点文学特色、文化精粹都保不住,变成切割下来的小儿内脏一般在市场任意兜售,只饱了骗徒和玩弄商务法例合约者的温床,大家可伤不伤心?失不失望?你们大可以控告我不遵守商业合同保密条例,但你们却利用商保条约来胡作非为,任意鱼肉IP方尤其不知情的投资人、合作方、支持者和温迷,您们诋毁、诽谤、造遥、作假,无所不用其极,我就豁出去,宁可捣破你们运用法律上作为你们欺诈的武器和免死铁卷,我也请求赐予一把揭露真相让受害人得以昭雪公道的尚方宝剑!     

六、如果大家以为这事源自我温派对人太过信任、推重,而给人蒙蔽了眼睛,信错了人,我们是不是应该推咎于自己太傻?对这个说法:我得有两个反问:1、我们难道信人是不对的,不信人才是对的?2、您们可以说我们版权部(我在签约时,温派版权部因为有负于我的信重,而且的确不错算是有尽好审理合同的职责),可是,其他的合作方呢?他们有的是影坛大佬(上海电影制片厂),有的是资深正剧和主流电影的导演监制(嵇道青团长),有的是朝气勃勃、创意无限的影视投资人(火凤燎原:蒋翊),有的是早已制作编导过温书影视化(少年四大名捕:贾士凯)的強势大老板……还有许许多多为他们所欺、所气、所弃,甚至直接受了委屈和损失(但却以为是“温公”无信不义背弃合约所致,甚至我现在还不知其名的苦主:)的小股东、支持者和殷殷盼望为武侠、温书、影视游戏文化事业做点实事的可怜人物。如:贾先生、蒋先生他们为了做好“四大名捕”、“逆水寒”影视网剧,不惜答允奇X种种奢求,而且迄今仍误信奇X引导上影仍打算做成与上影的四大名捕电影系列(同样情形奇X也一直让我以为他们正负责与上影沟通合作细节,而反而推诿是我不同意与上影合作,所以早已谈不拢了),而且因为认为奇X就是我的公司,所以答允了王律之浦晓江种种奢求,而且还付出了高额版权费给奇X,但贾先生、蒋先生他们一直不知道,奇X一直在市场上仍是兜售着四大名捕和逆水寒影视网剧版权,乃至上星期奇X还跟平行界文化发展公司兜销我的四大名捕影视版权。到底贾帅哥和蒋侠士想老老实实的付了钱买了版权想做好戏是不是傻?另外有位管天观,本来就是国内顶尖数一数二的IP世界观好手,领导三十多人,如臂使指,精彩纵横,上天入地,尽在他们宏图布阵之中。去年618上海电影节之前,因总裁徐春萍之邀,演释了温书四大名捕的一小部分世界观,然后,就在奇X公司领导嘴里,变成是他们的“全资子公司”,而且伸手跟他索取温书世界观,还要打印费由管大侠那边付资,而且得无条件拿去试用半年,如果不用退回,且不付费。另外管大侠在腾讯本来受浦晓江委托洽谈《说英雄》全版权授权的过程中,眼看达成重大协议,会议中居然发生了:凯撒何涛居然把我从前授权的《说英雄》部分版权,以极低价回售给奇X王律之,因为他受误导以为奇X就是我的公司,而他一向与我有多年交情,竟然也受此愚弄,你们说他是不是最傻?这么多年的交情他也不晓得向我和梁何及温派诸子证实一下?(那当然是因为奇X的误导和封杀)更可悲的是,王律之奇X的人居然把这系列以十分之一不到的低价授权于腾讯,于是管总又一次给打脸。你说他傻不傻?比起这些来,更是重灾区的还有火凤燎原的蒋先生,前文说过他原本是从网易雷火小组引介他(当时他还在次元文化当领导)过来找我版权部的,梁四何三两位负责人看王律之老缠着我,就一并带她去了,结果从此落入深渊,为了签下逆水寒版权,集资卖楼,损失惨重,向奇X一次又一次付账,皆因闻说“温公”对他不满,他也不明所以,哪怕已签了约我还是要将约转售他人,所以他一次又一次的答允奇x奢求需索去满足他们,可以说是跟贾帅哥等人同是“重灾区”。更可悲的是,名满天下《红海》、《战狼》系列的投资公司之一执行人嵇道青,因为喜欢我的作品,找了我十几年,终于因为李莹而知道我之“下落”,而李莹对接的人,先是王律之,然后嵇发现该合约有异,因为等于把嵇先生绑定绑牢了,难免勃然之怒,几乎要撕毁未签之合约了。还好,因为我闻之为忧,加以力主之故,浦晓江“让”我见嵇导了,还派他们贺加贝在旁“监督”,但我和嵇同是军人和武馆出身的,没有那么机诈计算,两人一谈即拢,但我仍发现有异,然后稽查之下,赫然发觉,名高望重,睿智有方的嵇导陪他们(奇X)的人谈的合约,烦绕了一年半以上,之前是《四大名捕》(其实早已售与贾士凯了)之后是“逆水寒”(其实是在蒋翊手里了)他们所谈的条款是不合法(就是已经签约后到处仍开高价转售),一旦高价达成,相信又以我毁约之名义,作些赔偿以图大利。那天我在南京见到嵇兄赶过来会我,他的老板和董事团明天就到与我签约,事成后我的收入哪怕分成再给奇X剥削,也甚可观,但我决定不能隐瞒,如实相告,合约可以不成,但是诚信不可毁也!在座的人,无不愕然,一向能以四两拨千斤的道青也失望已极!我还能怎样?我这样说,是不是傻了?我这样做,是不是傻了?     

另外,可能还有装傻和真傻的。拿n先生来说吧,浦晓江主动牵线,让我和n先生及他们的强助与我会了个面,这明显又是王律之最注重的事儿,他之前由浦设计,让贺加贝过来向荆内和我及版权部处处求情,要我把温书世界观给他们对接一下,而我拥有一切权益与知情权,今日,王律之,她大概打算组个盘,与n先生的作品混合温书合成世界观,之后再造出个“异类”,之后可能暗中组合公司,搞衍生商品或籍此集资甚至上市,成则搜刮,败者可能一走了之,反正我不知道,我请荆内的好意向他们提个醒,但n先生的强助大概是受到王律之的糖果甜品,很具口才,意图劝服我们“会有很多钱赚”,谁不爱钱?,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是我的,才是我可以要的,不是我的,66年来,我从来没有向人取多一块钱!我66岁,从来没有向人拿过任何不属于我的钱,而且,也从无欠人钱(包括银行贷款的),我在原三元授权,甚至连温书世界观合约里连一毛钱订金都没有,也从未收过任何代价,奇X公司也与我无关,他们若胡乱自家私自另注册公司,衍生、制作商品,这点在原合同里所约定不符,而且不符合初心和合作的透明度及知情权,我怎么知道他们合制出来的衍生品会不会涂毒青少年心灵和违反中国民族文化的核心价值,我决不会同意,官司可以跟你们打到我大吉利是那天为止,而且,我下岗后,我太太接手打江山一路打下去,之后我的孩子接着打,而且我已在法务和财务上授权,委任并任命我派八大元老和五位真正关门弟子,接手这项长命官司、承担诉讼,我看骗徒们如何跟温派真心弟子、侠道中人,把官司打到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去!况且,我在这里对大家提个醒:我授权的是“盗墓类”合作,而小不是“寻宝探险类”,不要张冠李戴!另外,对剧本,我有终审权,我没审核,不可制作,而我敦请过去审稿的裘梦媛,已因为王律之妒材,浦晓江撑腰,一早把她开除了。所以,如果温侠友和粉丝及支持者,你们因不知情而乱投资参与,那么,不是我傻,你们也忒也不太傻了?我是(为了道义)有钱赚不赚,你们是不该花的,便不花呀!     

好吧,还有奇树有鱼,又是由于合约保密条例,所以我作为IP主一直没有知情权,而给奇X传封我为“怪兽公司”的“兽王”,动辙打骂来客(王律之和浦晓江真有代入感,我甚至怀疑浦老先生“暗恋”老朽已久矣,情节请留意不日将发布的《我给浦晓江先生的一封情书》,不必发律师信了,谢谢,没有用的,法律是阻止不了一个文人写《情书》类作品的)。奇Ⅹ的王律之等以“性格古怪,性情暴躁”形容或涂黑我的形象,而浦先生则传我“托孤”、“病重”、“奄奄一息”……,可能也签下了跟对方可另外私下成立公司作我衍生品的条约,他们还一直遣使贺加贝,又央又求,软硬功夫均上,就要我签给某家机构,把温书可以改写、改编、续写、人物可以自由使用,化为同人、耽美、衍生小说,也就是我,直接把我IP连骨头都啃下了,而版权所有方,居然是奇Ⅹ,而让对方以为奇X公司为我所有………说了许多好处,诓我主持电视节目等等,只补我动笔签约。我其实真的不是奇Ⅹ中的大奇X!冤枉啊大人!问题是:虽然在发布会时他们多方阻挡,但后来我终于和奇树有鱼的领导成了莫逆之交,特别是董冠杰,他做事有想法,有魄力,而且充满领袖魅力,明快沉厚,雷鸣电闪,我们成了极要好的朋友,田雪是温派的甜雪,而思文帅青,都为温书圆梦,武侠倡道。这样在自由交往下一对质,才知晓奇X是如何对我涂污抹黑,对我公司版权成员如何侮辱轻蔑,对我IP如何独占篡夺,这使得我不能不奋不挺身,为一众受害者包括我自己讨个公道。       

傻的岂止奇树有鱼,各位侠友,嵇道青先生因为想拍温书, 营扰了年半,到今年四月第二次见到我的时候,才知道奇X包括浦老先生一直向他们兜销的(前)四大名捕(后)逆水寒,其实版权一直都已分别在贾士凯和蒋翊手上,付的款子也一早打进奇X帐下了,搞到嵇总连合约都准备好了,钱也准备妥当了,计划书也拟好了,连娱乐城都准备启动了,见到温公我才不能捂着良知面对知音,所以才根据合约的诚信和初心,跟他说了这些。汗。其实这样的“受害者”,而且不为我所知的,真的不知凡几!         

同样同理,蒋翊也到今年四月中,终于由打抱不平的女侠裘梦媛见他苦恼不解,让我们引见,一见相契如故,再见友谊巩固,三见就气得几乎怒哭!奇X奇X,是不是傻,以为只手遮天,蟒恃其丰而吞象,猴仗其瘦而翻天,你们啃得下吗?         

其实也别说老朽糊涂,有时糊涂也是好事,但这件事情上,傻的本来有谱。王律之与我非亲非故,凭什么我只信重她?那是因为她请来了裘梦媛做顾问,而裘确是温书有心人,打动了我,直至因为她有道德良知,而给王律之“用完即弃”:开除了,并警告她“不许胡说,否则……”好吧,太武侠小说了,我感觉到邪派大BOSS出现的舛舛笑声。但我还只在2016年暑期时亲到蓝标集团的上海分支华东总公司求证了。浦晓江就在那儿主阵,表示是我忠心读者,完全支持王律之行为。好吧,我又不放那个心,还亲到北京蓝标总部探查了,赵董事长也见了,他也表明是温书读者,还派了夏总等干部热诚接我整个中下午,而且此举形同默认(可能也是被诓的)了王律之这件事。然后,过了不到几个月,王律之告诉我,蓝标注册的性质是不适合投资娱乐事业,合约转入由贺加贝做法人而走浦晓江控股的蓝智公司。好吧。这是资金运作上的需要好吗?然后,又过了几个月,王律之突然告诉我,蓝智公司不便注资,所以她在霍尔果斯注册了奇X,由于上影是国企事业要赶着立项上报,所以浦晓江下令王律之促我赶快把合约转签,于是,我才签给了奇X。然后人家居然以为或奇X领导让我“被以为”所谓“温公”就是奇X的大老板,真是奇X中的大奇X。我真是傻。可是,如果我是傻,其他签约的第三方,为何不打个电话问问我的版权部以及一直保持在外活动的助理呢?另外,我在群里有微信,大家也可以直接问我啊?也不去搜查一下奇X公司的组合领导,有哪一个姓温的?或者有无任何人曾在我司任职的?浦晓江说了你就信?王律之说她是世界杯金球奖得奖者你信不信?          

好好好,奇奇奇,XXX。直至我最近才查获,奇X最大股东,就是浦。而浦是因为我去年八月开除王律之(因为她殴打女性,不诚无信,而且从不悔改,推诿他人、不承担任何责任,完全向钱看)后,他才藉此夺权,还称之“哪家公司请到他这样的领导,真是寻着宝了”(他有这样的自负和自许,难怪现在抢着任职Block Chain 了),请我宽心,他会万事先征我同意,保持事事透明度,而且我拥有知情权和否决权(“温公您不同意的事我们是不做的”)。然后,他今年四月突然告诉我,他已在蓝标公司离职了。然后之后,他在今年6月见我稽查奇X的事,又在微信群扔一句通知:“我已主动解除在奇X一切职务”(意思是出了问题他就溜了)。然后,这位侠士,就归隐江湖了,不过,他的蓝智也好,奇X也好,两家公司已搬在一道,反正温IP的版权费他们有的拿,他既有律之又有加贝,左右逢源,红袖添香,有时还可以唐伯虎点秋香,拿破仑踹梅西!关云长看动画,司马迁弹琵琶!(但是所答允的“透明度”和“有温公答应才会做的”去了蓝标/智天门了乎?)之后,我们就落得现在这样子了。受害者愈众,而且他们钱财愈丰,更好笑的是,他广发我当年吐血照,而号称我一向哭求向他“托孤”,我的马鸭,我太太年轻我20岁,孩子一青春一少年,请问为啥我要向他“托孤”呢?我家族元老尚在,我傻傻的问一句:如果来一场自由搏击,由我义兄青城派师祖潘崇福(崇清子)及原本截拳道总馆长我兄弟张安邦主持擂台,我们来比上一场,俺,温瑞安,老朽,肯定要向浦晓江(他头像号称“蓝帮崛起”,他也自比为上海大亨杜月笙)拜服,对不起,不是拳脚功夫,而是脸皮厚度,我打不进,防弹防火,甘拜下风。          

奇X就是奇。还有什么“奇”法。现在的奇X公司,炒的炒,散的散,剩下就那么几个人,个个都是领导,王律之号称他爸是总经理,浦当然是董事长,还有她妈是法人:我也奇了个怪,作为老华侨的我不了解怎么仍挂着公职的“同志”或“干部”,还可以在私营机构里当高职呢?看来是真的“不懂国情”,而且,同一家奇侠公司,告诉我的地址是霍尔果斯,现在原班人马又私下在上海注册了一家同名而且同样领导班底的公司,不知道会不会叫苦主把款子都偷偷汇到另一边去,而又一次施偷龙转凤、掩耳盗铃之计呢?看来老朽是真的“不懂国情”,看来国内真是越来越“开放”了。         

还有另外还有一个更傻得可爱的:由浦先生推荐传说为我“身边亲信秘书”(噢买嘎)的贺加贝,她给浦派来深圳,哀求央告,一定要我们签下世界观授权,否则无以交差。我们又基于同情心,又下笔签了其中一张“无妄之灾”,然后看她生日一个人在酒店房里,委实可怜,怕她饿了于是派遣我家两小孩和梁何焦丁,专诚买宵夜给她吃了。不料,她居然回到奇X以及对外人到处传说:大嫂(荆内)怕她不肯答允合作,深夜到她酒店房间恳求合作(一如王律之现在讹传我主动要求和解一般荒缪)。我告诉大家,最可爱的是:这件案子到了我无可“按捺”也是贺贺贺小姐触发的。嵇道青想拍我系列电影,但电影制作营业须时,我授权奇X的年期,剩下的也差不多了,合约中所有权益都是他们的,只剩下版权费7:3中我分三成(也不知他们会不会汇给我,汗,您就当我是傻的开玩笑,但真正的笑话一向全是泪水和汗水兑换来的),可是逾越了年期,版权你总该给回我吧,而且我应做回甲方了吧。虽知浦板起脸孔,肃然与我对接了,说:不行。他们还是甲方,由他分给我们。OK。我们就要求已经过了的年期(即同一IP版权已回到我手里),我们商量分个对换:我7你3,或者我6你4吧。我们已经很委屈了。谁知贺贺贺加加加女史发来了一个凶悍凌厉的微信,大意是:“我们奇X已经对你们很忍让了,我们前期投入了那么多(他们前期投入了什么?我还不知道他们到底跟哪一部我IP作品注了什么资?但是却知道他们用我为奇X公司大BOSS的名义让人代注资而溢利归他们所有,而完全没有通知我。而且我平生到任何地区的文化教育机构演讲都没有收过钱,甚至从来没有签售过:国内IP大部分版权费我都没有收到过,假版冒名伪书多达几千种,我收集在公司里只一部分也有几百种,但我了解并同情读者的不知情和无奈何,他们拿书过来让我签我二话不说照签,可是奇X公司安排的演讲系列,居然私下签售,卖书的并公开保证他们买一本我就签一本,我签了个把小时,排了几百人,眼看那些等了好久的老公公和小孩子给他们逐走,而且有人大声向贺贺贺加加加贝贝贝斥问:为何答应了买多少签多少作者却做不到?当场发生冲突,浦贺律作为主事人,当时并未为我们圆说半句话,可怜的温迷都以为是我收的钱!)你们顶多只有5:5,这是我们奇X的底线!哇塞!这下可“露底”了。我在江湖上又浆又糊了那么多年,看过凶人,我还没见过这么“穷”凶极恶还维持表面上的善良美丽的赫赫赫。于是,我下决定,发动我的所有弟子和门生,调查这件事。          

然后,揭发这件事。         

你们如果以为这件事可能有误传或不属实,这样吧,我是个电脑盲,但是我的弟子和弟妹可以为我操作一下:您们若要查证「重灾区」甚至给戏称为「蒋窦娥」蒋翊的遭遇,请看裘剑衣为他整理的「六月雪遭遇」链接文章http://wenruian.lofter.com/post/492cee_eec75e0a。有关奇X公司如何操盘涉嫌“移花接木,挑拨离间,撩是斗非,欺上瞒下”手法,请参考裘梦媛的两篇好文http://wenruian.lofter.com/post/492cee_eec6c5a4以及http://wenruian.lofter.com/post/492cee_eec669cf。有关管键世界观和他在腾讯以及其他对接中给奇X「打脸过程」,请观赏,链接:http://wenruian.lofter.com/post/492cee_eec706cc。另外,有关李莹和嵇道青先生如何给奇X“玩”了整整一年半的故事,李莹将在她自己的平台上发布文章,另有链接:http://wenruian.lofter.com/post/492cee_eeca1037。贺小姐、王小姐甚至浦先生都明告或暗示过老朽我,他们蓝标掌握了五百多个平台以作宣发,所以言下之意,传媒有他们说的,没我置啄余地。好吧,我听说国内有“自媒体”,而且我是冲着奇X而非蓝标传媒,我就等着您们“封杀”我。         

七,接下来还有一件更傻的事,而且更“浩大”的工程,更“宏伟”的“骗局”,已经达到了终极巅峰,无辜无故成了“始作俑者”,甚至让江湖上的私营名企,以为这才是“诈骗的源头”,其实他们也真是“躺着中枪”,甚至可以说,受灾情况比在下还严重更被动,而且别看他又大又强,但比我更傻更无奈。为什么?因为他们比我更“君子”!         

这是谁?         

什么事?         

是的,上海。上海影业制片公司。         

受害者:该司和该厂的领导,因为有了前文的叙述,对聪明而且触类旁通领悟力强大的诸位侠友,我尽量用较轻松和简略的文笔叙述:         

上影为了制作“四大名捕”电影系列,为我作了两次发布会,2016年1228简直就是“温瑞安四大名捕之夜”,而17年618的“上影之夜”,我的四大名捕宣发几乎占了四分之一强。我个人对任先生、徐女士非常感激,也非常投缘。         

尽管浦大帮主号称任先生是他的老友,而徐是他的学妹,两人都熟悉而且欠情(我总觉全上海北京的大佬们大抵都是他的学友和亲戚,都欠了他的大仁大义),但我对任先生的领导魅力和文化情怀,非常震佩,而对徐女士都是觉得亲切、尊重,何况她又是我在台兄长高信疆先生的好友。我、上影、蓝标,大家共议作一个“基金会”,来筹组电影及全域性发展“四大名捕”的事业。我坚持基金会日后要拨出一笔款子,来作慈善用途,例如对公安、警察、执法、民众侠义行为的表扬,或捐款山村远乡办校资助,他们都答应了。我们初议是各占三分之一分成,于是订约(之后,上影没做成,奇X直接把合约转为7:3了,我也不明白他们为何就大刺刺的占了七成,原创IP可是我一个字一个字用了45年以上生命时光写成的呀)。可是,从去年年底开始,奇X一直表示在跟上影谈判。王律之告诉我版权部,她每周五都去监督指导上影怎么做好温书。后来我在去年六月,因为王律之品行不端正而开除出社,而且已向浦晓江要求弥补和修正已造成的祸患,浦口口声声当允,在我们面前痛斥数落王律之种种不是,我一直等到去年年底,浦才带同贺加贝到南京来通知我:上影要求独占的权益太多了,不想做。之后贺又在深圳及上海告知我们:上影是嫌弃我不该占三分之一利润,而且认为我是文人,不是投资商,拥有权益也只能七年付投资用途后,才能分帐,而且你所要求的,因为他们是国企,都不能批准。(这跟奇X他们开出条件给李莹与嵇道青、蒋翊的模式是完全同样的,不过却加诸于上影徐春萍头上,并言明任与徐是拖延躭搁,一人唱红脸一人唱白脸 ,答应过的条件,浦已让步,但上影的代表人说话不算数)我这样听了,心都碎了,于是一方面为尊重浦和奇X的代理权,二是觉得你若无心我便休,那就算了。        

今年四月,我开始调查此案。一个江南行14天,我连打13仗,连我子弟军在国内短短两周内连打18仗,包括惊动官的商的明的暗的大老和大佬的,了解了部分真相,于是,到了五月底,我方有人约晤徐女士和上影的领导,问出个真相来:         
我从来没有见一向沉着稳重的徐女史那么生气过。我就不细描了。我就转述她很悲凉的说了一句“大哥,我们都太善良了,我们都太尊重游戏规则了,我们都太信任浦晓江了。”原来徐女士已在2017年3月对王律之自由出入上影下了“禁足令”,没有一起开过会,而从来没有发生过浦跟我常常保证与“上影律师团”密切对接交流,而她们也从来没有说过浦和贺跟我讲过的严拒、否决的话,而是浦带话说我从去年年底起已把“四大名捕”授予人,不跟他们合作了,所以他们也伤了心,伤害了我们彼此的友情。         

更伤心比伤身更伤的事是:连嵇连青和他的公司,奇树有鱼董冠杰和他的团队,火凤燎原的蒋翊的单位,直至今年5月,都还未知晓,原来上影不制作拍摄“四大名捕”了。他们还一直跟奇X商议,如何与上影合作,共同制作“四大名捕”所以才受奇X所制,提供权益,允予需索,大家都没有“知情权”,都失去了“知的权利”,而且迁怒于我身上,而我难免会怨怪“上影”,“上影”也恨怼于我们,还真的逞了他们的大欲了。         

事情就是这样,你们说谁最傻了。我用裘剑衣的一句话“他们这些骗子,利用上影这影业龙头,为温大哥开了两次发布会,愚弄了群众和众生,让人不敢生疑。”也用在周前与我相见的少帥贾士凯的一句感慨:“我们怎么也没有想到,温公+上影还有蓝标或蓝智的浦晓江,居然是一场戏。”我还是用回徐女史代表上影和任厂长的一句话:“温公,我们都太善良了,太相信人了,太遵守约订的规则来进行了。”我闻之肃然起敬:也就是说:他们是国营企业,奉公则守,照彼此所订立的规则来周旋和協调,但给了另有居心、甚至“不法之徒”,以为温公和他们串谋诈骗,开段的四大名捕发布会,这样真的情以何堪!大家都噤口不语,哑口无言,不敢揭露真相,以前其他的奇X以及很多个奇X化身都会食髓知味,苦主、寃情、损失的人一个接一个,而且怨的对象都是原本毫不知情的有心做事拍摄影视的人。         

好吧,你们听了、看了、知道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过不过瘾?精不精釆?悲不悲哀?

总结:
     
暂时没有总结。
     
因为生怕今天早上来不及发布公诸于世,又生恐自己有“三长两短”,是以,留一着蛇足,空一节虎尾。我的总结可以是几个字,甚至几百字,但是,道明的一定是我和我们温派满门子弟处理这骗局的态度。你们万一不肯重新思考人生的意义,一定要用恫吓、纠缠、狡猾、蒙骗的态度和计策来行事,当然这是我幻想的,但你们的风格一向太強烈了,美得我不敢直视。我明天再把“小结”部分发下去,这段时际你们也可以参考下真正温派三四个营的调查和自由心证文案,别了,明天早上见,要是没见,找浦王奇X,我们逆水虽寒,温心却暖,在恭候您们的奇侠练剑,越练越仰脸自溅。

评论 ( 31 )
热度 ( 18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