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吴宇森说温瑞安:他说话算数,为人很侠义,看重友情,对电影狂热

文:肖灿武侠

吴宇森还未成名时,以副导演身份追随张彻左右,有次张彻写信给温瑞安,让他见见吴宇森,想撮合两位有才华的年轻人在一起共同拍片。温瑞安说,“当时吴宇森请我吃海胆寿司,因为我不吃日本料理,所以不知道这个寿司是最贵的,连点几份,可他还是咬牙请我,后来才知道他那时是没钱的,请完客还不知道房租怎么给。”

吴宇森说温瑞安:“他说话算数,为人很侠义,看重友情,对电影有狂热之爱,他深深感动了我,所以当时能听他滔滔不绝聊四个小时没有睡着。”

温瑞安说:“神州社有精英四五百名,我算是他们的大哥,所以后来吴宇森问我:如今你流落江湖,现在是什么感觉?我就回答他说:我不当大哥已经很久了,这句话就被他用在了电影《英雄本色》里了。”

(转载自今日头条)

评论 ( 20 )
热度 ( 16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