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本系列图除第一张均为15年6月上海温迷代表理事陆破空到香港与我们相聚珍贵照片)

花甲拾趣(2)不能放弃治疗

   本人绝对不是慈善家,也没有当大慈善家的能耐,但从不以善小而不为,与人为善的事只要行有余力还常常做,相关公益或救济、捐助的事,近二十年来每年各以不同相关渠道,正式或变相的布施,没少过几十万或逾百万,总尽心力付出棉力而已。一般来说,我也绝少提过此事,因为没有需要,只是义所当为而已,今因小事,破了小例(,,•́ . •̀,,)。 

   做人,有时善良比成功可贵,善良还是重要的,因为善良是一种必要的选择,而成功,只是必要的努力。

   有的人比较麻烦,因为他拿的最多,得到最多,让人苦候也最多,贪得也最多,但他常常也最自我、最自大,最自满,而且也最无憾无悔,因为他总不承认也不觉察自己贪恋钱权,甚至又渴求女人性爱,但又充见色不乱真君子,贪图富贵享受但又大义凛然让人所皆知他为国为民为家为友承担一切。这么了不起,真不能断药啊。我交朋友,一向享受,彼此都开心,对弟子学生的培养,只要他们能在我这儿有长进有收获,而且能享受生活,我就特别高兴。可是一个人要是老让人认为只有他在付出、他在牺牲,他大仁大义,大慈大悲,遇上这种人,我只有仰视九十度不鞠躬,且只有长叹一声:如果你不放弃治疗,我们还是朋友。


评论 ( 111 )
热度 ( 169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